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淡蓝琥珀》宣布定档 12月17日与自己和解

近日,由周劼导演,王真儿、吕聿来主演的悬疑文艺电影《淡蓝琥珀》宣布定档12月17日,并首次曝光定档海报。

定档海报

近日,由周劼导演,王真儿、吕聿来主演的悬疑文艺电影《淡蓝琥珀》宣布定档12月17日,并首次曝光定档海报。影片已于12月9日在北京举办了首映礼活动。活动当天,导演周劼、主演王真儿到场,与观众们分享了电影在创作拍摄过程中的精彩细节。

据悉,电影《淡蓝琥珀》在北京的首映礼活动属于“2018艺术新作·冬暖主题影展”的一部分。本届影展共精选出了11部备受关注的影片,正在全国十个城市举办多项电影主题活动。

电影《淡蓝琥珀》曾凭借精巧的摄影构图和平实的摄影手法,获得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摄影奖。影片讲述了女主人公荷洁的丈夫意外死于交通事故,得到赔偿却失去一切亲人的她因为一块价值不菲的琥珀陷入了对生命价值的困惑。她在接连靠近肇事者家庭的失控后终释怀,以温柔姿态接受宿命归属。

《淡蓝琥珀》改编自著名作家须一瓜的中篇小说《二百四个月的一生》,也是须一瓜凭电影《烈日灼心》(原著小说《太阳黑子》)获得广泛赞誉之后,与大银幕的再度结缘。本片也凭剧本魅力吸引了一众优秀演员加盟。新人王真儿扮演女一号“荷洁”,她通过陈正道导演的《记忆大师》中家暴悲剧主角李慧兰一角得到业界人士和影迷的认可,这次她挑战出演情感丰富、敏感的女主人公荷洁,得到了在场观众的认可与喜爱。她在映后交流时说,“为了演好角色,进组之后不断调整状态,慢慢变成了主人公荷洁的样子”。

导演周劼将影片类型定位为“悬疑、剧情”,以跌宕起伏的剧情紧抓观众注意力,同时引导观众对片中人物面临的问题陷入思考,反思人性。影片放映结束后,导演周劼与主演王真儿与影迷深度交流了《淡蓝琥珀》创作的心路历程。与观众的互动中,导演重新谈起影片提出的“人活一天到底值多少钱” 问题,他说,“距离2008年第一次看到这部小说,至今已十年,这句打动他的话,直到现在仍然觉得没有标准答案,希望观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每个人生阶段也有不一样的答案。

对于影片最后一幕其乐融融的长镜头,导演解读到,“影片看上去虽然讲述了一段压抑的故事,但更希望影片呈现出的是人生的出口,那个温暖的结尾是我希望主人公走出困境的理由”。正如影片的创作初衷,导演希望每一个普通人都能通过影片,找到一种方式,让自己内心得到平静,尝试与自己内心的困惑与执拗和解。

据悉,电影《淡蓝琥珀》将于12月17日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上映。

关键词: 淡蓝 和解 琥珀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