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国家媒体奖项双丰收 苏伦式爱情电影成类型片标杆

12月8日,由导演苏伦编剧并执导的奇幻爱情电影《超时空同居》斩获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青年电影创作奖。

2018电影嘉年华苏伦夺奖

12月8日,由导演苏伦编剧并执导的奇幻爱情电影《超时空同居》斩获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青年电影创作奖。次日苏伦导演于2018电影嘉年华颁奖典礼再下一城,凭借《超时空同居》再夺年度最受瞩目爱情电影奖,可谓双喜临门。两天内连续获得国家级奖项和媒体奖项的双重认可,有业内人士及媒体认为,“苏伦式”爱情电影将成为“奇幻爱情”这一类小妞电影的新型标杆!

苏伦出席第十七届华表奖颁奖典礼

国家级奖项与媒体奖项双重认可 苏伦成华表奖最年轻的获奖导演之一

凭借首部奇幻爱情电影,导演苏伦连续两天先后获得国家级奖项华表奖与媒体奖项2018电影嘉年华的双重认可,在新生代导演中可谓是初露锋芒。值得一提的是,电影《超时空同居》是首次获得华表奖殊荣的奇幻爱情影片,而苏伦导演也成功入围华表奖最年轻得奖人俱乐部。面对国家奖项与媒体奖项的双重肯定,苏伦导演表示:在最热血的年纪,遇到了最好的新时代!感谢电影前辈们对自己的帮助,同时感谢业内、媒体和观众对电影的支持,今后会更加努力,为祖国电影贡献自己的力量。

苏伦成华表奖最年轻获奖导演之一

打破传统爱情电影 苏伦式奇幻爱情片成2.0小妞电影新标杆

导演苏伦为完成《超时空同居》花费三年时间精心打磨,光修改剧本就历时将近一年。影片打破了以往国产爱情喜剧的固有印象,通过奇幻的表现手法包装简单的爱情故事;同时舍弃了老旧的“穿越梗”,用双向时空的设定与喜剧元素巧妙融合,包裹在其中的却是人性的深情与热爱。观众在小而美的爱情故事中体会到了成长与治愈,凸显了苏伦式爱情电影的个人特色。近年,作为中国类型片票房中流砥柱的“小妞电影”,从以《失恋三十三天》为代表的现实主义题材,逐渐衍变成通过穿越、魔法等奇幻包装的“超现实主义”题材,成为小妞电影的2.0时代。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在小妞电影开辟出“奇幻爱情”的路线后,苏伦式爱情电影《超时空同居》凭借口碑、票房,奖项的三重认可,俨然已经成为小妞电影2.0时代的新标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