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铁汉柔情!海王杰森莫玛也有爱哭的一面

对于海王杰森·莫玛,你可能了解的还不够多。

杰森·莫玛在SDCC漫展上擦眼泪      

《海王》主演杰森·莫玛粗犷外表令人印象深刻,今年39岁的他在电影中大露强健肌肉和纹身,格斗场面也相当威猛。但在现实中他说自己是“水做的男子”,在拍摄该片时经常哭泣,“我在片场就是最强的Drama Queen,常哭出来!”   杰森·莫玛可不只是开心果     

杰森自幼在单亲母亲抚养下情感充沛,从不害怕在他人面前落泪,他开玩笑说:“我很少被选上演情绪化的角色,但我做得到!只是被困在这个又大又笨重的身体里。”片中也能见到他不少铁汉柔情的一面,勇敢无惧但深具同理心,成功透过该角建立独树一格的英雄形象。   在妈妈面前杰森莫玛秒变“小公主”     

海王拥有统领海洋生物的特殊能力,杰森大学时刚好读海洋生物学系(学校并没有在海边),成为该角的不二人选,他在拍摄期间更梦见自己和鱼沟通:“我曾梦到我在冲浪,然后看到一只大鲨鱼,我对它说:‘兄弟,我是你们的成员’。”   杰森和大他12岁的妻子莉莎·博内特     

电影中,海王的妈妈是海中亚特兰娜女王,父亲则是灯塔看守员,阿瑟无疑是陆地和海洋间的混血王子,演员杰森本人则出生于夏威夷,成长于爱荷华州,对角色格外有认同感:“我很爱他(阿瑟)一半一半的血统,因为我自己也是,未曾真正被任何一个地方接受。”   杰森莫玛、温子仁、艾梅伯在片场     

华裔导演温子仁和杰森也有类似感受:“我是马来西亚出生却在澳洲长大,对两个世界都感到格格不入,却又被两边的文化深深地影响着。”因此当他和杰森共同塑造男主角水行侠的故事与方向时,“总觉得我们早已认识这个角色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