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东邪西毒》将拍电视剧,剧情与电影版不同

12月12日,根据广电总局11月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显示,《东邪西毒》将拍摄成古装电视剧,共72集,并于今年11月开机。

但根据剧情梗概来看,电视剧版《东邪西毒》与电影版差距甚大。电视剧版主要讲述了南帝北丐中神通为争夺《九阴真经》而前往华山论剑,输给王重阳后各自修炼武功的武侠故事。

电影《东邪西毒》剧照。图片来自网络

王家卫执导的电影《东邪西毒》于1994年上映,由张国荣、林青霞、梁家辉、张曼玉、王祖贤、张学友等顶级阵容出演,曾被称为华语武侠电影的另类高峰,豆瓣评分高达8.5。该片讲述了在恋人(张曼玉 饰)负气嫁给兄长的当晚,欧阳锋(张国荣 饰)黯然离开白陀山,成为一名杀手中介人。他的朋友、风流剑客黄药师(梁家辉 饰)每年都来小镇与他畅饮,却同样迷恋好友“盲武士”(梁朝伟 饰)的妻子桃花(刘嘉玲 饰);而对于迷恋他的女人慕容嫣(林青霞 饰),他又不愿兑现曾经随口说出的承诺,这使得慕容嫣迷失于自己的身份中。

电影版《东邪西毒》。图片来自网络

关键词: 电影版 剧情 电视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