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幻土》再夺最佳剧情片 郭月获最具启发性女电影人奖

本土电影《幻土》打破历史纪录,夺得最高荣誉“最佳剧情片”,这是《幻土》继今年8月在瑞士第71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高荣誉金豹奖后,又一次里程碑式的成功。

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始于1987年,今年已经是第29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本土电影《幻土》打破历史纪录,夺得最高荣誉“最佳剧情片”,这是《幻土》继今年8月在瑞士第71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高荣誉金豹奖后,又一次里程碑式的成功。在新加坡国际电影节的历史上,这也是本地电影首次夺得此奖。此次,《幻土》勇挫其他7部来自中国、伊朗、印度、越南等地的影片,其中更是包括了获得本届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摄影的中国电影《地球最后的夜晚》。在新加坡,电影节是一件最值得期待的事,此次,亚洲知名影人陈冲等皆出席电影节,郭月在活动上更是与各国影人、媒体朋友相谈甚欢,她也兴奋地期待能够再度与新加坡或国际团队合作。另外,电影《幻土》将于12月28日在台湾地区上映,陪观众跨年!

《幻土》载誉回归故里郭月喜提最具启发性女演员奖

在刚刚结束的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上,郭月再次获得“最具启发性女演员奖”(Swarovski Inspiring Woman In Film Award),该奖由施华洛世奇提供,意在表扬她的演出对观众来说很有新意,是一位具有无限潜能与吸引力的演员。今年可以说是郭月的丰收年,继5月份获得北京大学生最佳女主角、8月在洛迦诺国际电影节以电影《幻土》获得“独立影评人协会最佳女演员奖”,本片同时也获得最高荣誉“最佳影片金豹奖”。这次获奖之后,评委关锦鹏和陈英雄的妻子陈女燕溪激动地握着郭月的手,称赞她演技好,把角色塑造得堪称完美。

郭月对话金马新导演陈哲艺称奖用智慧之光启迪观众

最具启发性女演将奖对于郭月来说,似乎比获得最佳女演员奖还要让人兴奋。最具启发性不仅给予了她一种荣誉,更赋予了她一种责任。在颁奖前的欢迎仪式上,金马新导演兼编剧陈哲艺与郭月进行了采访对话,谈到对于“最具启发性”的理解,郭月说:“这个奖其实应该颁给我演的角色Mindy,她比我优秀,拍戏的时候我像在和自己谈恋爱,拍戏结束像分手一样难过。Mindy才是一个对观众具有启迪、激发作用的女性。郭月笑称,一个奖项可以改变一个人,“这个奖让我快点长大,不再任性,能称职地启发人类。”

作为一个演员,能用自己塑造的角色去启迪观众的心灵,丰富观众的智慧,郭月再也不是从前那个只被贴上文艺标签的文艺女演员了。正如她在颁奖典礼上清新脱俗、稳重大气的形象,她对角色的塑造和驾驭能力也完全超越来从前的自己,的确是一支潜力股。郭月在讲自己的获奖感言时,除了感谢为影片在台前幕后默默付出的影人朋友、工作人员,还一直不忘向现场的每个人力荐《幻土》,希望大家都能走进影院去感受影片中的故事与角色。

在幻土上 做梦中人

《幻土》以新加坡为创作背景,聚焦于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小人物。郭月饰演一个打扮中性而非主流的网吧服务员,与片中在新加坡打工的民工Wang产生了梦幻的情愫。郭月说:“我饰演的角色Mindy是一个性别复杂多变,内心也复杂多变的人。”Mindy本来是一个像“男人”一样的女生,纹身、鼻环、烟、短发,所有桀骜不驯和个性的标志都集中在她身上,但是当遇到Wang时,她却变得像“女人”一样柔软如水。洛迦诺影评人也给予高度评价:“她赋予角色的神采如同照进黑暗的一束光。”

郭月说:“我对《幻土》这个剧本一见钟情,因为它像梦一样充满了幻想,我喜欢做梦,喜欢睡觉,我还有一个神奇的能力就是可以控制自己梦到什么。如果可以每天用20小时睡眠和做梦,那梦就是我的真实生活了呀。”的确,《幻土》的故事脉络灵动而自然,既充满了自由不羁与梦幻主义,又掺杂着新加坡底层民工的纪实与辛酸。观众们也纷纷表示,观看影片之后就像梦一场,人生也是如戏!

郭月不惜增肥将跨越60度温差迎战《东北虎》

据悉,郭月从新加坡电影节回国后,将赴东北与演员章宇、马丽一同拍摄电影《东北虎》。郭月称,为了更好地贴近角色,自己一直在增肥,为了参加新加坡国际电影节穿好看的礼服,又努力地减肥,“我非常信任导演,很喜欢那个剧本,现在我要继续增肥,迎战《东北虎》了!“新加坡的平均温度30多度,东北的平均温度零下20多度,郭月要马不停蹄地跨越将近60度温差,挑战自己的生理极限,就是为了能更好地诠释下一个精彩角色,期待新作能尽快与观众见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