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动作大戏《永春拳》顺利杀青

16日,由顺德德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广东镇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动作电影《永春拳》顺利杀青。

16日,由顺德德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广东镇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动作电影《永春拳》顺利杀青。

该片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永春拳为主题,以两代习武之人的恩恩怨怨、爱恨情仇为主线,讲述了永春拳高手陈锦麟除恶扬善,会同老一辈永春掌门人——其父陈兴荣,以及同为永春拳传人的恋人苏情,消灭顺德当地恶势力代表——秦振邦的故事。

该片弘扬了中国武学和永春精神,充满了正能量,激励大家弘扬正气,积极向上,做一个利国利民的好国人。

整部作品的拍摄场景均取自永春拳的发源地广东佛山顺德,内景皆为当地特色建筑,取景于李小龙乐园、南海影视城、顺德当地文物保护单位——鸣石花园等;外景则是顺德真山真水,皆为实景,真实还原了民国时期的顺德景观及岭南风貌。

作为CCTV《武林大会》金牌得主,永春拳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的永春拳大师罗德志先生不仅担任本片出品人兼武术顾问,还出演了永春拳的开山宗师——至善禅师,片中其动作潇洒自如,再现了至善宗师当年风采,让观众有机会目睹永春武功的真谛。拍摄期间,罗德志先生还亲临现场,指导相关演员们的永春拳动作,力求打造一部高水平武侠经典。

影片出品方之一——广东镇宇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镇宇先生担任本片总制片人,罗镇宇是罗师父的公子也是永春拳第六代的传人。知名制片人、罗德志门下永春弟子王纲担任本片制片人及监制,并主演顺德警察局长寇高原这一角色。新锐青年动作导演王栓宝任导演,带领其精湛的导演团队为该片保驾护航。著名演员张春仲、张冰、武宾等倾情加盟,体现出老戏骨们的风范,为该片增色不少。青年演员魏威、陈懿玲上演了一段传奇的爱恨情仇。女子偶像张雅梦特别出演,和张春仲老师有大量对手戏,张溯哲、王胜凯、宋占平、李昊城等出演了影片中的主要角色,也都有上佳的表现。

电影《永春拳》将于2019年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及网络平台播出,岭南文化经典、顺德特色水乡文化及永春传统武术文化元素相结合,必将呈现一部经典力作!

关键词: 永春拳 大戏 动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