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华语电影新浪潮来袭 3rd北美华人导演短片展中国区巡展启幕

12月14日,第三届北美华人导演短片展中国区巡展在北京电影学院正式启幕,时隔两年,在中国电影的最高学府

12月14日,第三届北美华人导演短片展中国区巡展在北京电影学院正式启幕,时隔两年,在中国电影的最高学府,王培纯、高泽生、刘佳源、赵祖祥、罗志文、梁策、梅俪潆……24位具有广阔电影阅历和经验的北美华人导演,为中国电影的描绘了一种更多的可能性。

07ec47d6468ce1bddfc12b2425a074c.jpg

“北美华人导演短片展”诞生于2014年,如今已经走到了第三届。本届短片展在由廖庆松、Christina Chou、徐小明、金依萌、Jeff Sharp、谭芷珊等13位来自大型制片公司、知名经纪机构、著名电影学府的屡获殊荣的电影人组成的评委会的筛选下,从来自北美地区美国电影学院、南加州大学、旧金山艺术学院、达特茅斯学院等数十所北美影视高等学府,优选出24部入选短片作品。25位青年导演带着他们的短片作品,从美国的西海岸洛杉矶出发,历经芝加哥、波士顿、纽约四个城市的展映之后,回到中国,并将在北京、西安、成都、上海和台北进行多场巡展。

北京电影学院,是中国电影人才的摇篮。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第三届短片展中国区巡展启幕展映,主办方希望以不同的电影思维和手段为中国电影激荡出更多的火花,为此,主办方也特别邀请了包括阿里影业、坏猴子影业、浙江横店集团、阅文集团、安乐影业等中国影视行业知名机构和电影人士240余人,与北京电影学院师生共同观摩了部分入选短片。而较之两年前的第二届短片展,入选本届短片展的作品也一致获得了各方人士的好评,《阅届》、《金缮》、《茧》、《被困在车库的女孩》、《考试》、《拥抱》、《寻找保罗》……这些类型各异、题材丰富的短片,结合东西方文化特色,以更加广阔的视野和情怀向观众传达了青年导演对于社会问题的深刻认识,对梦想追逐及努力实现的过程。

时至今日,从北美华人导演短片展走出的华人导演已经陆续在国际上崭露头角,也逐渐被中国观众所熟知。正如蓝莓影业副总裁邵东旭在现场所说“五年的时间,北美影展跟北美导演群体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跟业内帮扶,五年间中国电影市场也发生很多的变化。”在展映之后的交流会上,才华横溢的青年影人进行面对面交流,畅谈台前幕后的创作故事和观影体会。来自制片公司和知名经济机构的电影从业者也从中挖掘新锐导演,为北美青年华人提供一个更加开放和专业的平台,让他们的才华得到施展,梦想得以实现。

在经过更加成熟的电影工业体系的洗礼之后,把更加专业的流程和更开放的视角注入到中国电影的血液中,而这其中最关键的一环,就是“北美华人导演短片展”这样一个合适的,具备国际视野足够高度和广阔的平台。北美华人导演短片展,为中国电影的发展注入了更多的新生力量,为中国电影的新浪潮增添了更多的可能。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