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风语咒》导演赞《蜘蛛侠》:动画电影丰碑式的作品

12月16日,索尼和漫威联合出品的动画电影《蜘蛛侠:平行宇宙》在北京面向业内人士、媒体、影迷点映,几位国内的动画导演受邀观影,包括《风语咒》的导演刘阔、《姜子牙》的导演程腾等。

12月16日,索尼和漫威联合出品的动画电影《蜘蛛侠:平行宇宙》在北京面向业内人士、媒体、影迷点映,几位国内的动画导演受邀观影,包括《风语咒》的导演刘阔、《姜子牙》的导演程腾、《少年锦衣卫》的美术导演赵禹晴。映后几位国内动画人都对这部好莱坞动画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

刘阔称《蜘蛛侠:平行宇宙》是动画电影丰碑式的作品。“画面惊艳,我被震到了。”刘阔觉得好莱坞能做出这样的动画来,一是人家确实有钱。“我们的成本是人家的十几分之一,几十分之一。”另一方面,是好莱坞的动画人真的敬业,能把精力放在创作上,这是国内动画人缺少的。“即便把钱给到咱们手上,不一定像他们敬业。我们的从业人员要努力,争一口气,追求他们的热情,把名呀利呀放后面,也能比现在进步。”

程腾评价这是一部各种元素非常浑然天成的放在一起的,平衡的非常好的动画。“很吓死人的电影,比我想象的还要好。设计量大到吓人,让我震惊的是,每一个镜头的帧速都不一样,看下来很舒服。”程腾曾在好莱坞动画行业工作过,他说好莱坞厉害的是有能让好的艺术家们共同使劲儿的一套工作方法。另外,就是人家值得学习的创作态度。当然,好莱坞有钱,动画人能丰衣足食,静下心来追求艺术创作。中国动画行业的整体环境相对浮躁,所以,动画人就要想办法让自己静下来。

赵禹晴也觉得这部《蜘蛛侠》动画电影非常惊喜,有以前的电影很少尝试的风格,色彩潮流化、年轻化。“诚意满满,潮流时尚,是给年轻人看的非常棒的动画。”作为动画人,看的爽的同时,她也看到了这部电影的难度,没有一个认真创作的团队是做不来的。而在中国,她觉得不是动画人不努力,是整个行业的问题。“一两个人是不够的,要整个队伍静下心来,大家都能做到心无旁骛的创作,不然会缺斤短两。”

不过,几位导演也都认同,虽然好莱坞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态度值得学习,但是在创作上,不能一味学好莱坞,一个是学不过,即使学到了,也超不过人家。中国动画人还是要做有中国特色的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