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告片&特辑 / 正文

IMAX发《天气预爆》导演特辑 肖央揭秘幕后特效

由肖央执导的贺岁档都市神仙喜剧电影《天气预爆》将于12月21日登陆全国IMAX影院。今日,IMAX发布导演肖央揭秘特辑,更有众多观众熟知的“喜剧咖”常远、小沈阳、王小利、衣云鹤等主创送来新年祝福。

由肖央编剧、执导并担任主演,杜鹃、常远、小沈阳、岳云鹏、王小利、衣云鹤等众多知名演员倾力加盟的贺岁档都市神仙喜剧电影《天气预爆》将于12月21日登陆全国IMAX影院。今日,IMAX发布导演肖央揭秘特辑,更有众多观众熟知的“喜剧咖”常远、小沈阳、王小利、衣云鹤等主创送来新年祝福。

曾经参与过《唐人街探案》、《情圣》等一众高票房贺岁喜剧的肖央堪称“喜剧锦鲤”,这次他自导自演《天气预爆》首登贺岁档IMAX大银幕,也是下足了猛料,肖央在接受采访时首先为大家解读IMAX海报:“大家看到的海报是一个风雨雷电大战雾霾魔鬼的那么一个画面,这风雨雷电是我们传统文化中掌管气象的神仙。他们希望帮人间清除这个雾霾,它是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神话故事。只是我们这个时代,它有了更多的讲述的可能性。现在我们可以用IMAX的呈现方式,给大家展示出来。”此外,他还透露片中有大篇幅的视效场景,“整个电影的后2/3部分基本上都是视效,但是我们是用现实主义的眼光去做的视效,我们把它笼罩在真实的生活里,就实中带虚的那么去做。它是一种控制在现实主义基调下的、当代中国城市的,有想象力的一个东西。”

谈及IMAX版的视听效果,肖央说:“因为我平时看电影也经常喜欢去看IMAX,就是有时候你会捕捉到更多的细节,电影为什么好看,就是因为电影那么大的画面,相对小的画面你会忽略掉很多东西。哪怕我自己的电影,我在小的屏幕上剪辑的时候,和我放在一个大投影上去看的时候,我会觉得,其实对我的冲击力是更大的。我接受到的信息是更加饱满的,就是给我造成的这种忘我的程度是更浓郁的,IMAX就更让人有一种包裹你的感觉。就是进入了一个梦中,让你在这两个小时中逃离一下生活。”

《天气预爆》讲述了肖央饰演的“自杀干预大师”马乐博士偶遇寿星下凡,机缘之下与“风雨雷电”四神结识,共同携手拯救世界的故事。导演肖央为巧妙融合了堪称“喜剧高配”的阵容,他表示“每一个人都是很有天分的喜剧演员,当我们把他们融入到这个故事的时候,他是很聪明的,一下就找到人物的感觉。”片中为大众最熟知的喜剧咖们成为IMAX大银幕上观众最期待的看点,将带给观众“快乐似神仙”更加爆笑的体验。

IMAX®版《天气预爆》经由IMAX DMR®(数字原底翻版技术)转制,为观众呈现具有符合IMAX观影体验®标准的无与伦比的影音品质。水晶般清澈的影像、配合量身定制的IMAX®影院设计,以及强大的数字音效系统,也为电影观众营造出一个独一无二的环境,让观众们真切地感受到“身临其境”的观影感受。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