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一座奥斯卡小金人奖杯值多少钱?

奥斯卡小金人奖杯极少会被出售,一座小金人的价值也从数十万到数百万不等。近日,《君子协定》最佳电影奖杯以49.2万美元售出。史上最贵的小金人由迈克尔·杰克逊收藏,MJ去世后却不翼而飞。

   1947年的奥斯卡最佳电影小金人奖杯近日在一场拍卖会上出现,最终以49.2万美元的高价售出。这座价值不菲的小金人属于格利高里·派克主演的影片《君子协定》。     

奥斯卡小金人被拍卖的情况在好莱坞较为罕见,一座小金人的价值也从数十万到数百万不等。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学院曾规定所有1951年后颁发的小金人必须先以1美元卖给学院,才能进行进一步拍卖。碍于此项业内规则,觊觎小金人的买家们纷纷向50年代之前的奖杯“下手”。     

克拉克·盖博主演电影《叛舰喋血记》所获的奥斯卡最佳电影奖杯以被人24万美元买走,费雯丽因《乱世佳人》获得的影后小金人曾以56.4万美元被收藏家买走。       屡获奥斯卡、家中小金人一大堆的名导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也有收藏别人奥斯卡奖杯的爱好。贝蒂·戴维斯《红衫泪痕》的影后奖杯、克拉克·盖博《一夜风流》的影帝奖杯都被斯导斥巨资买回家,其中盖博的小金人还被斯导礼物送还给美国电影学院。     

史上最贵的小金人是制片人大卫·O·塞尔兹尼克那座《乱世佳人》的奥斯卡最佳电影奖杯,它在1999年被迈克尔·杰克逊以154.2万美元天价购得。离奇的是,杰克逊收藏的这座小金人奖杯在他去世后便从他的家中失踪,一直下落不明。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