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暗界神使》获2018牛耳奖“互联网领域年度最具潜力文学”奖

回顾2018,《暗界神使》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小说上线半年就荣登QQ阅读平台新书榜的第1位,仅在QQ阅读平台点击就破千万。

近日,被誉为“互联网奥斯卡”的2018年度牛耳奖颁奖典礼在北京演艺中心落下帷幕。创立于2010年的牛耳奖,作为中国新经济、新文化领域最具号召力与影响力的品牌奖项,备受行业关注。每一个奖项设置背后,都是牛耳奖对中国互联网行业新动态、投资新风向、行业大事件的高度洞察。

在本届典礼上,包括互联网年度风云人物、年度最佳投资人、新媒体领域最具投资价值等奖项全部揭晓。其中,万代南梦宫(上海)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在中国推出的首款本土IP《暗界神使》是当晚文学作品类唯一获奖的作品,荣膺“互联网领域年度最具潜力文学”这一奖项,获得业内外一致认可。

(画面右)万代南梦宫(上海)副总裁、事业战略部总经理:池沢苗

(画面左)万代南梦宫(上海)制作人、《暗界神使》原作者:桂玉琳(火红森林)

精细化运营 打造超级IP

回顾2018,《暗界神使》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小说上线半年就荣登QQ阅读平台新书榜的第1位,仅在QQ阅读平台点击就破千万。在IP题材同质化严重的大背景下,《暗界神使》另辟蹊径,不仅将一个个充满悬疑感的精彩冒险故事与中国传统典籍《山海经》进行结合,还大量取材华夏人文景观,给用户带来耳目一新的阅读体验。此外,这种形式也实现了以文化产业带动旅游行业发展,并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对国内经济与文化事业的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与此同时,对于IP运营而言,万代南梦宫(上海)也十分重视。作为游戏行业的翘楚,万代南梦宫(上海)一直秉持着长线运营的模式——基于《暗界神使》小说IP进行动画、游戏、插画、广播剧、周边等领域的开发。因为万代南梦宫(上海)深知,要培养一个用户持续喜爱的IP,以作品本身为核心,进行多维度的精细化开发及运营必不可少。

小说先行 动画&广播剧强势起航

此次获奖对于《暗界神使》来说,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IP时代已然来袭,无论是哪个行业,都需要面临向IP联动模式转型的挑战,在未来,万代南梦宫(上海)除了持续对《暗界神使》这一IP进行深耕,其中基于原著小说改编的原创动画及广播剧便是其中重要一块。

据悉,此次《暗界神使》动画将采用全新的中日合作开发模式,由国内知名动画制作团队海岸线动画操刀,日本知名动画公司株式会社Sunrise协助指导。结合日本动画业界的经验,让中国动画团队诠释最地道的中国文化。动画预计将于2019年下半年播出。

在广播剧方面,此次万代南梦宫(上海)携手北斗企鹅工作室、猫耳FM共同打造《暗界神使》精品广播剧,将在2018年12月月底于猫耳FM首发上线。相信实力团队的强强联合必将为听众们呈现一部精彩绝伦的经典作品。

以内容为核心 贯彻“IP轴战略”

事实上,随着泛娱乐生态的快速发展,网络文学IP早已成为文娱企业竞争的主要战场。作为一款优质的IP,《暗界神使》能获得行业与市场的认可,与万代南梦宫(上海)的泛娱乐布局是密不可分的。

以“IP轴”为主战略,培育IP、孵化IP,不仅可以提升整体价值,还能最大程度上延续其生命力。正是这种从根本上做到线上到线下的关联延展,才让泛娱乐化产业链实现健康发展,且实现真正的多元融合发展。

而一直以来注重IP长线发展与泛娱乐布局的万代南梦宫势必在接下来的IP战争中脱颖而出,为观众呈现精彩内容与娱乐体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