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18剧本黑名单发布榜单 色拉布创始人故事登榜首

又到了一年年末,剧本黑名单如约开出了自己的榜单。在今年的剧本黑名单上,一共有73个剧本入围。最终,讲述色拉布(Snapchat)创始人埃文·斯皮格尔生平故事的剧本《兄弟会天才少年》以36票的成绩登顶榜首。

又到了一年年末,剧本黑名单如约开出了自己的榜单。在今年的剧本黑名单上,一共有73个剧本入围。最终,讲述色拉布(Snapchat)创始人埃文·斯皮格尔生平故事的剧本《兄弟会天才少年》以36票的成绩登顶榜首。

剧本黑名单被称为是未来电影的“卖座风向标”。每一年度,这些未被拍摄成电影的剧本都会成为片商竞相购买的目标。剧本黑名单制度一开始是职业剧本买家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而发明的一个业内人士小投票游戏。可随着市场的扩容以及剧本数量的增加,这个小投票游戏越来越重要,甚至成为了相当一部分制片商所重视的评价剧本的法则。所以剧本黑名单也就成为了一门生意。

黑名单在好莱坞取得了相当辉煌的战绩。从2005年到2014年这十年时间里,一共有987个剧本入选黑名单,其中有305部被制作成了电影,制作的比例高达30.9%,而好莱坞的平均剧本制作率为0.3%。这305部电影在全球获得了249.8亿美元的票房,拿到了223个奥斯卡提名,得到了43个奥斯卡。在最近的6部最佳影片中,黑名单剧本拿到了3个;而在最近了14个剧本奖项里,黑名单剧本拿到了9个。这样的成绩,可谓是彪炳史册,绝对是选出了当年最强的、最有潜力的剧本。

今年最高票的剧本名为《兄弟会天才少年》(FRAT BOY GENIUS)以第三者的角度讲述了色拉布创始人埃文·斯皮格尔如何崛起的故事。传记片方面,《理查德国王》(KING RICHARD)和《德拉吉》(DRUDGE)均有入选。前者讲述了网球世界冠军——维纳斯·威廉姆斯和塞雷娜·威廉姆斯(大威和小威)父亲的故事。后者讲述讲述古怪的网媒记者、政治评论家马特·德拉吉是如何在第一时间公开莱文斯基丑闻,并使得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下台的故事。

 埃文·斯皮格尔

而科幻片和恐怖片在榜单上也没有缺席。《安全到家》(GET HOME SAFE)讲述一位年轻女性在万圣节晚上独自回家,而她不仅手机没电,还要躲避一群惹是生非的混混抓住她。《哈利的通宵汉堡》(HARRY’S ALL NIGHT HAMBURGERS)说的是一个事事不顺的高中生意外发现路边老饭馆是通往平行宇宙的秘密入口,他开启了一场穿越多个平行宇宙的冒险之旅。《有希望的年轻女人》(PROMISING YOUNG WOMAN)讲述了一个在为配乐报仇和平静生活里摇摆不定的女人的故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