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龙猫》票房直奔1.5亿,宫崎骏其他电影也将引进

宫崎骏经典电影《龙猫》重映之后,票房表现着实亮眼,所以宫崎骏老爷子其他的电影也极有可能会在将来再次重映。

真是一个让人开心的好消息。

宫崎骏经典电影《龙猫》重映之后,票房表现着实亮眼,所以宫崎骏老爷子其他的电影也极有可能会在将来再次重映。

这次《龙猫》三十年之后的重映,也是宫崎骏老爷子的电影第一次在中国大陆大范围公映。

其实,2001年老爷子最伟大的电影《千与千寻》公映的时候,中国内地是有机会上映的。

只是奈何那时候我们内地电影市场刚刚改革,大银幕的数量少的可怜,进口片的引进机制也不成熟。

最后没办法,《千寻千寻》在中国的上映地区只有台湾地区和香港地区,所以在老爷子退休之前,他的电影没在内地上映过,这真的很遗憾。

还好这次重映我们赶上了,我们都是被宫崎骏老爷子曾经温暖过得孩子,也终于有机会把欠他的那张电影票给还了。

本来以为《龙猫》的重映,前有《海王》的余威,又有好几部同档期的影片竞争,票房应该不会有多大的水花。

但是万万没想到,《龙猫》会有如此的魅力,在大家已经看了好几遍,并且熟知剧情的情况下,上映短短几天,票房就快要冲击到1.5亿了。

这个成绩真的非常非常好了,绝对是意想不到的收获,所以宫崎骏老爷子其他影片的再引进,基本也是没跑了,就看什么时机,什么影片先引进了。

今年最具话题度的日本电影就是是枝裕和拿下金棕榈大奖的《小偷家族》,但是在内地上映之后票房依然没有过一亿。

还有今年10月份登陆全国艺联院线的张艺谋电影《红高粱》,也是经典老电影30年后重映,但是也只有区区80万的票房。

所以,这么一对比,就能看出《龙猫》这次重映有多成功了吧,简直就是“老蚌生珠”,再创辉煌啊。

由此可见,《龙猫》这部经典之作的魅力并未消减,宫崎骏老爷子绝对是很了不起的人,并且他的电影也有极其深厚的观众基础。

《龙猫》的故事非常简单,人物也是非常单一,基本上没有什么强烈的戏剧冲突,单纯的依靠一个类似于探险的故事,就完成了整个主题上的表达。

这就是最经典的古典式单线叙事结构,大道至简,重剑无锋,却又有十足的力量。

一下就抓住观众内心最柔软的部分,由此获得了超越时空、经久不衰的艺术力量,所以就算再过100年,宫崎骏的电影依然是人类最杰出的动画电影。

宫崎骏的电影里没有反派,没有恶人,更没有狗血的事情,他是大善人,是天使,是内心装有天地万物的人。

所以,才会故意屏蔽生活中的肮脏和苟且,只传达出美好和纯真,以及人类一切的美好品质。

他给成人拍童话,不让他们长大,不让他们忘记童年,忘记故乡,忘记纯真和善意。

《龙猫》里小月一家人刚搬到一个小村庄,碰到的全是好人,热情的婆婆阿姨,热情的村民。

甚至连那个刚开始有点小讨厌的小男孩都是那么的暖,他喜欢捉弄小月,冲她做鬼脸。

但是遇到下雨天,小月没带伞,就把伞送到了小月的面前,一句话也不说,小月不拿,他把伞扔下,自己淋着雨就回家了。

回到家,妈妈怪他,又把伞弄丢了,依旧是一句话不说,只是用毛巾擦着淋湿的头发。

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女孩子都是最美好最可爱的人,然后你们有一天会遇到一个又蠢又傻的男孩子。

他慢慢靠近你的时候,你肯定会觉得是个傻傻的存在,但是请你一定要多观察观察。

说不好,他只是想要引起你的注意,并且渴望着追随你的脚步,相伴走天涯,直至日出又日落,天荒又地老。

宫崎骏电影里的怪物都是萌哒哒人畜无害的,甚至都有一种孤独感。你看看龙猫又肥又宅,吃饱就知道在树洞里睡觉。

它还不说一句话,孤独寂寞的时候,也只会站在树梢上,任月光倾泻而下,自己只是静静地眺望远方。

龙猫还贪玩,又有恶趣味,喜欢听雨,喜欢雨滴打在伞面上的声音,滴滴答答地闹个不停,它就开心的不得了。

这只大龙猫怎么像个贪玩的孩子,没错它是个孩子,并且它只和同是天真无邪的孩子交朋友。

小月姐妹能够得到森林的通行证靠的是天真吗?不是的,她们靠的是无邪。

只有内心自由善良的小孩子才能遇见龙猫,然后乘坐猫巴士实现最纯真的愿望。

我们这些看着宫崎骏电影长大的朋友,一定不要辜负宫崎骏老爷子多年的教诲,任世事在艰难,也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啊。

有朝一日,梦想实现了,给世人的也是爱和自由,万一生活多艰 ,一直苟且在生活的泥沼里,也要快乐啊,毕竟是我们都是看宫崎骏美好电影长大的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