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不期而愈》开机 姜武李晟黎一萱“不期而遇”

12月20日,由上海拓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轻科幻治愈系喜剧爱情电影《不期而愈》在京召开发布会。

现场,歌手苏醒跨界担任主持人,编剧兼导演张岩携姜武、李晟、黎一萱、辰亦儒、周晓鸥穿越“时光隧道”,与大家分享电影的创作和角色的故事,还玩起了“角色快问快答”的小游戏。整场发布会气氛活泼欢快,与电影主题相得益彰。

时光回溯奇特设定 轻科幻题材下的治愈喜剧

《不期而愈》讲述了一个带点科幻色彩的喜剧爱情故事,它最为特殊的地方是时间倒流、回溯而上的设定,这一新颖别致的时间轴,是各个主人公展开情感发展的背景,而它也给予观众“回到过去”、“重来一次”的心理满足。在现实中不可能实现的,在影片中有了可能。在未来改变过去,与梦想和爱情“不期而遇”的故事非常奇特而治愈,它在轻科幻背景与欢乐的氛围中,讲述人生并引起共鸣。

发布会现场舞台两侧搭建了时光隧道,各主创上台时从隧道中走出,正是切合了这个巧妙的时光倒流设定。身为该电影的导演兼编剧,张岩回答记者问题时,提到了时光倒流这个灵感,兼具了商业价值和观影者的共情体验。清奇的脑洞与逻辑完整的故事结合,相信这部电影可以带给我们焕然一新的观感。

姜武李晟黎一萱角色碰撞 演绎婚姻与爱情的不同选择

这部电影的卡司阵容也和主题一样不走寻常路:多以硬汉形象出现的实力派演员姜武,搭档活泼可爱的“小燕子”李晟,这对男女一号CP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而素有多面青衣之称的黎一萱在电影中饰演艺术家路小西,继电影《星球战纪之代号反抗》后二度牵手“队长”辰亦儒;摇滚音乐人周晓鸥实力参演,饰演路小西不怎么靠谱的哥哥一角。这些颇具个性的搭配和全然不同类型的演员,将以他们各自的方式共同诠释一个同样“不走寻常路“的故事,结果也是非常令人期待。

电影中男主孟南是一个中年失意的“怂男”,姜武表示,其实男人表面对家人的怂,正是对家人的“宠”。实际上孟南是一个纯爷们形象,这种类型的男人更需要女性们的疼爱和关怀。对于男女主这对非常规的“女强男弱”CP,李晟表示即将对于和“老戏骨”姜武合作也很是兴奋。两位实力派演员在戏中相互治愈彼此温暖,也将成为本片的一大看点。

地道的北京大妞黎一萱现实性格洒脱直爽,在这部电影中将饰演一位“不食人间烟火”的艺术家,与男主孟南多年的婚姻渐行渐远。谈到对爱情的看法时黎一萱说道:“其实每个人对爱情都有不同的期许和愿望,但是我觉得还是珍惜身边人最好。活在当下,也是这个剧本带给我最大的感悟。”一番发自内心的话语也和电影的治愈系主题不谋而合。

最近以吐槽大会亮眼表现重回年轻网友视线中的辰亦儒,此次将饰演画家Jeffrey。在被记者问到是否有做绘画功课时,他回答道其实绘画的功力很难短时间增长,会选择看一些画作来熏陶自己。而摇滚音乐人周晓鸥此次的加盟也让电影的期待值倍增。

拓影开拓新境界 从小屏幕走向大银幕

《不期而愈》出品方拓影影业是影视界的后起之秀,致力于精品影视作品的创作,代表作有电视剧《亲爱的!好久不见》、《一见不倾心》,电影《星球战纪之代号反抗》等。拓影总裁倪海万先生表示,以优质的剧本和精良的制作来打造带有拓影特色的作品,是拓影一直以来的宗旨,并将以此为方向,不断开拓新的领域,为观众带来更多视听盛宴,丰富影视文化产业。据悉,拓影也是唯一获得深圳市文化产业交易所“文化产业板”影视融资中心运营机构资质的影视公司。在从影视制作到影视融资,从“一亩三分地”到广阔天地的道路上,拓影正在脱颖而出。

电影《不期而愈》将于一月初在珠海开机,这场兼含趣味和深度的发布会是电影面世的起点,也预设了拓影影业迈开更大步伐,与梦想“不期而遇”的未来。

关键词: 电影 姜武李 黎一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