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陈瑾李保田主演《大路朝天》首映

电影 《大路朝天》日前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首映式,作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之一,《大路朝天》于12月22日上映。

电影 《大路朝天》日前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首映式,作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之一,《大路朝天》于12月22日上映。影片主创人员 苗月、 陈瑾、郭晓峰、白微、张政勇、孙艺杨、孙敏、董慧、杨洁等现身,分享创作故事。

《大路朝天》以四川公路建设为切口,以成雅高速、雅西高速、雅康高速建设为题材,围绕一代路桥建设指挥者唐真红(郭晓峰饰)的人生危机展开,折射出一个时代发展与变迁。

在超级大桥的修建过程中,出生在大桥建设工地的“桥三代”卢桥亮(白微饰)在坚守路桥精神的同时,同踌躇满志的交通大学毕业生张弛回忆起老路桥唐金全(李保田饰)和江雪花(陈瑾饰)、以及两位老人共同的牵挂唐真红与自己父亲“桥二代”卢兴旺(孙敏饰)的难忘过往,呈现出祖孙三代路桥工人,伴随改革开放40年经历的历程。

首映式当天,多位领导莅临出席,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青以及峨眉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梅上台致辞,并分别对电影《大路朝天》的匠人之心以及改革开放40年来的飞速发展表示感慨和致敬。

《大路朝天》自2017年起开始筹备,由最新一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编剧奖得主苗月担任导演及编剧,在拍摄前期,她带领创作团队经过6个月的实地考察及深入采访,经过反复的精雕细琢,电影剧本新鲜出炉后便投入了紧张拍摄。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融入了许多路桥工人的真实故事,例如许多路桥工都是桥二、三代,例如施工现场的职工宿舍经常会经历狂风暴雨等自然灾害的亲切“慰问”等。众多精巧的细节融入都得益于导演前期的扎根了解。

除一众主创为丰富影片内容深入一线,电影《大路朝天》也集结了陈瑾、李保田等一众老戏骨加盟。陈瑾打趣表示“恨”导演,因为让自己从20岁演到了80岁。虽然在创作期间面临了超长年龄跨度的挑战,但陈瑾也由衷表示:“我们这个片子是献给人民的,在改革开放40年的时间里,他们对祖国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所以用影片致敬非常有意义。”

此前苗月和陈瑾曾合作《十八洞村》,电影为苗月拿下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编剧奖,陈瑾夺得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女演员双料大奖。

关键词: 大路 保田 陈瑾李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