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莫尔道嘎》在额尔古纳开机

12月24日,首部进入莫尔道嘎原始森林拍摄的同名电影《莫尔道嘎》在内蒙古自治区额尔古纳市正式开机,主演王传君、齐溪深入极寒之境,演绎人与大自然奇妙情缘。

图为电影《莫尔道嘎》的主演王传君和齐溪在开机仪式现场分享感受。 张玮 摄

12月24日,首部进入莫尔道嘎原始森林拍摄的同名电影《莫尔道嘎》在内蒙古自治区额尔古纳市正式开机,主演王传君、齐溪深入极寒之境,演绎人与大自然奇妙情缘。

当日,该片的编剧、导演曹金玲携主演王传君、齐溪等主创人员亮相,一起拉弓引弦为影片开机。

图为电影主创人员和当地领导一起拉弓引弦为影片开机。 张玮 摄

曹金玲在开机仪式上介绍道,《莫尔道嘎》讲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一位伐木工人保护最后一片原始森林的惊心动魄的故事,彰显对人性、对人与自然关系的探索。电影将在两年内分三期拍摄,来呈现原始森林的绝美四季,王传君、齐溪携众主创共赴“前所未见”之地演绎“前所未有”的故事。

记者从开机仪式上了解到,该部电影投拍之初就引发业内关注,2017年底获得三一国际女性电影节特别创投大奖,2018年受邀出席戛纳电影节制片人工作坊及第21届上海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环节。在该片中,孤勇伐木工由今年备受关注的实力派演员王传君饰演,齐溪则一改文艺小清新路线挑战女猎手。

图为电影主创人员合影。 张玮 摄

王传君在开机仪式上分享道:“莫尔道嘎地区最冷达到-50℃,我们提前一个月深入密林进行剧本围读和排练,与林业工人同吃住,提前开启断网、打猎的荒野生活模式。”

“来到莫尔道嘎之前,我对这里没有太多了解,但进入这片森林,我们全部被前所未见的原始森林美景所震撼,对于这次拍摄,我真的迫不及待了。”齐溪如是说道。

据悉,电影《莫尔道嘎》开机仪式上公布了其一流的黄金班底:金牌编剧曹金玲执导;刚获得第55届金马奖最佳贡献奖,有“台湾新电影保姆”之称的廖庆松担任监制;被誉为“光影诗人”,获得第6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七擒金马最佳摄影奖的李屏宾担任摄影指导;获得第5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技术奖的录音师杜笃之担任音效指导;视觉特效则由多次获得艾美、金马最佳视效奖的好莱坞特效大师SamKhorshid完成。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