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迪士尼威武!2018北美票房创历史新高 "黑豹"成为年度冠军

尽管北美电影票票价创纪录的达到9.14美元,但这并没有阻碍观众们的观影热潮。

《黑豹》稳坐年度票房冠军   

尽管流媒体大有取代电影院线之势,但却没有之实。根据国外媒体报道,2018年美国国内电影票房再创新高,达到113.83亿美元,在还有一周的情况下,提前打破2016年创造的113.82亿美元票房纪录。  

2018北美票房榜前十影片 

《毒液》也挤进了前十

今年北美票房前十的影片中,迪士尼出品占据半壁江山,《黑豹》《复仇者联盟3》《超人总动员2》占据前三甲,《蚁人2》《游侠索罗》也顺利入围。其他公司方面,环球的两部影片《侏罗纪世界2》《绿毛怪格林奇》也在前十,二十世纪福斯公司的《死侍2》、派拉蒙的《碟中谍6》、索尼哥伦比亚的《毒液》也进入榜单。     

尽管北美电影票票价创纪录的达到9.14美元,但这并没有阻碍观众们的观影热潮,2018年北美观影人次也达到了1245万,比去年增长4%,终止了连续两年下降的势头。此外,北美上映影片数量也连续四年实现增长,截止目前已经上映769部影片,比去年多出29部。     

展望未来,2019年票房走势的关键因素还是在于迪士尼,《惊奇队长》《复仇者联盟4》《星球大战9》等影片势必会成为未来拉动北美电影票房继续增长的马车。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