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烂番茄新鲜度95% 奥斯卡提名片《养家之人》将映

近日,曾获得90届奥斯卡最佳动画提名的电影,《养家之人》,传出定档消息,将于2019年1月11日全国上映。

近日,曾获得90届奥斯卡最佳动画提名的电影,《养家之人》,传出定档消息,将于2019年1月11日全国上映。这部电影国外上映后,收获多方好评,烂番茄新鲜度95%,在豆瓣网也有8.3的高分,成为这个冬天难得的暖心佳片。

为爱出门养家  用食物温暖人心

《养家之人》改编自加拿大作家黛博拉·艾里斯的全球畅销小说,讲述了一个小女孩守护家庭的故事。家庭、食物,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暖的东西,电影把这两个元素集中在一起,凸显了影片的温情气氛。

电影里,小女孩帕瓦娜的使命很直接:寻找食物。帕瓦娜的父亲无故被抓进了监狱,同时国家处在“女性禁止出门”的禁令下,家里其他成员都不能出门。帕瓦娜只好男扮女装,出门赚钱买食物,养活家人。

帕瓦娜所在的阿富汗,经历着战火与贫困。帕瓦娜和同胞们,在这片土地上艰难生活。为了养家,帕瓦娜不得不去干那些重体力活,累得筋疲力尽。但当她带着食物回到家,看见家人的笑脸,立刻轻松下来。

有疗愈功效的,不仅是食物,更是家人。家人是帕瓦娜唯一的动力,靠着养活家人的信念,帕瓦娜才会如此勇敢。

卡通沙龙再次发力,完美画面传递温情

电影的英文名比较直接,the breadwinner,直译过来就是“赢面包的人”,直观地介绍了帕瓦娜的使命。

因为跟食物有关,电影中描绘了很多美味的食物,抓饭、馕、肉串、各种水果、葡萄干,还有晶莹剔透的糖果。虽然是动画,但食物却显得无比诱人,似乎能透过屏幕传来香味。就连一颗削皮的苹果,也做的晶莹剔透。

《养家之人》的制作团队是爱尔兰的卡通沙龙工作室。在以往的作品中,卡通沙龙力求完美,构建了很多炫美的世界。而在《养家之人》的制作过程中,卡通沙龙准确捕捉到了故事中的温情,用画笔实现了出来。这种温情,通过食物以及家人相处的温暖气氛,向观众深情传递。

温暖的力量,最为长久,也最为有力。《养家之人》即将在2019年1月11号上映,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一份长久的温暖。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