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四个春天》点映获共鸣 陈楚生新歌传递深情与家

12月28日,由陆庆屹导演的电影《四个春天》曝光宣传主题曲《好久不见》,由著名音乐人陈楚生深情献唱,传递出无数游子的心声与乡愁,亦蕴含时光静好的亲情力量。

作为2018年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纪录片,《四个春天》收获赵薇、黄渤、周冬雨、章宇等众多影人接力支持。与此同时,《四个春天》已开启全国路演与点映活动,提前与观众相见。影片在12月22日的万达独家点映中,场均108人,上座率达97%;12月23日全国10城点映中,场均98人,上座率更是高达100%,引发现场诸多观众共鸣,有观众热评:“我们总在寻找世外桃源的栖居,而生活本身也是诗。”据悉,电影《四个春天》将于12月30、31日开启第二轮全国40城200场的点映。影片也将于2019年1月4日全国公映。

陈楚生献唱宣传主题曲 《好久不见》唤归乡之心

电影《四个春天》由素人导演陆庆屹执导,真挚呈现了父母朴素如诗的生活点滴。作为一部献给父母的礼物,它倾注了“北漂大叔”陆庆屹对父母、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使得无数游子与之共情。作为2018年FIRST青年影展最佳纪录片,电影《四个春天》在得到FIRST影人赵薇、黄渤、周冬雨、章宇相继献声预告片后,再获著名音乐人陈楚生深情献唱影片宣传主题曲《好久不见》。此次演唱中,陈楚生在延续独特个人音乐风格同时,唱出无数游子的心声与乡愁。如同《四个春天》本身,用平淡踏实抵挡万千情绪,一年又一年中用镜头记录每个变迁时刻,期待每一次重逢和别离。真实的力量超过了所有刻意预设过感情的表达。

歌中“在外面这些年,少了见面,心里多了眷念,没有太多时间,陪在身边,你说你很好,不必挂念。”更是深刻体现了父母与子女之间的互相惦念与牵挂,以及不愿让彼此担心时的“口是心非”。在临近春节的当下,也唤起了大众对归家的渴望之情。影迷评价:“这部电影里能看到每个幸福家庭的影子,生活中有那么多微不足道的镜头 ,那么多被我们忽略的感动,家人之间的点滴美好。”一如影片温暖口号“跨越山海,勿忘回家”,无论走过几重山水,家永远是心中最柔软的存在。

“清流”佳片凝聚时间与亲情 《四个春天》探讨生活哲学

提及拍摄《四个春天》的初衷时,素人导演陆庆屹表示:“有时候我想他们,当孩子不在身边,他们会怎么生活?仅仅是过年几天焕发出的热情,也许不是特别真实的。确实想知道日常状态的他们是什么。从电话或者微信那些,我很难得到准确的那种答案。”伴随记录的过程,导演陆庆屹收获了更深的感受:“有些记忆是个人的,然后分享出来之后就成了这个家共同的。一家人空缺的时光,都被互相地填补了。那种感觉很美好,会感觉这个家更有凝聚力。”

而父母一代的生活哲学与情趣,则让《四个春天》焕发出更别样的光泽。“我觉得逐渐感受到父母超越日常的光辉,属于普通人的光辉,但慢慢被时间淹没,能做这么一个片子,我觉得对我来说很幸福。我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父母就像作品,他们的生活就像作品一样,他们本身就是艺术,生活本身也是艺术。”陆庆屹在放映后动情分享感受。关于家庭之爱对自己潜移默化的影响,陆庆屹亦感言:“他们身上最重要的品质,对我来说是温柔、有耐心。他们不要求我做到什么伟大事情,或者规定一个理想,但是你要能够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诚如影迷温暖留言:“《四个春天》家的味道就在那里,你会羡慕导演拍摄的纪录片,原来这些年也欠父母一张合影甚至纪录片。”目前,《四个春天》已开启全国路演与点映活动,提前与观众相见。在12月22日的万达独家点映中,场均108人,上座率达97%;12月23日全国10城点映中,场均98人,上座率更是高达100%。12月30、31日,电影《四个春天》将开启第二轮全国40城200场的点映。

电影《四个春天》由百川影业无锡有限公司、和和(上海)影业有限公司、东申(上海)影业有限公司 、黑猫互娱(天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麦特影视文化传媒(天津)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黑蚂蚁(上海)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球和头(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嘉士通文化有限公司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白马(上海)影视发行有限公司、北京国影纵横电影发行有限公司、东台壹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珠江影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将于2019年1月4日全国公映。

关键词: 共鸣 深情 陈楚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