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告片&特辑 / 正文

《阿丽塔:战斗天使》发布幕后特辑分享创作历程

由二十世纪福斯出品,科幻电影大师詹姆斯·卡梅隆编剧及监制,鬼才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执导的科幻动作视效巨制《阿丽塔:战斗天使》已确定正式引进内地。

作为卡梅隆二十年的初心之作,《阿丽塔:战斗天使》备受期待,知名影评人毒sir将其评为2019年最期待新片,豆瓣电影也将其选入2019最期待影片榜单,国内众多影迷更是翘首以待,扳着指头等待影片上映。近日片方发布了一段幕后特辑,罗导在特辑中讲述了卡梅隆如何创造一个全新的科幻世界,并向影迷分享了创作电影的心路历程。

鬼才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曾拍摄过《杀出个黎明》、《罪恶之城》系列、《弯刀》系列等脍炙人口的作品,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为他赢得”鬼才导演”之名。日前他在镜头前与大家分享了对科幻大师作品的理解和感悟。他坦言卡梅隆的作品对他的电影事业影响很深:“《终结者》《深渊》《异形2》这些电影让我学到了很多,如果你想要创造一个幻想世界、一个科幻世界,并且要观众相信它的话,你必须让它有据可循,所有东西都必须在现实中有基础……无论他的想法有多么天马行空,他的电影总能让人产生共鸣。” 在此前的采访中,制片人兰道就曾指出,影片中虚构的城市其实是一个现实世界的大熔炉,是古巴文化,亚洲文化和其他文化的组合,罗德里格兹则表示,他在影片中合作了各种肤色的演员,影片的未来世界也因此显得异常真实。

作为卡梅隆筹备二十年的初心之作,他本人亲自参与《阿丽塔:战斗天使》剧本的编写和电影的监制。此前对于两人之间的合作,卡神表示“罗伯特和我一直在寻找一部可以合作的电影,所以当他说他想拍《阿丽塔:战斗天使》时,我很兴奋。”目前曝出的预告片段中,能够感受到其浓厚的“卡式”风格。罗导希望能够尊重卡梅隆的制作,这部电影将通过他的手让人一眼就觉得是卡梅隆的作品。当然,他也在影片中或多或少带入了自己的风格,死亡球大战、街头格斗都淋漓尽致的展现了罗氏暴力美学,卡梅隆在看过电影成片后也给予罗导高度认可。

影片根据日本漫画家木城雪户的漫画《铳梦》改编。未来的26世纪,一个半机械少女残躯被医生依德捡回后重获新生,依德为她取名为阿丽塔。失去记忆的阿丽塔偶然间发现自己拥有超强的战斗能力,之后在接连不断的战斗中迅速成长,并开启探寻身世之谜的史诗级冒险。原著不仅有跌宕起伏的剧情、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和精彩绝伦的格斗场景,更有宏大而丰富的世界观,是公认的科幻漫画经典。硬核的科幻世界、激燃的战斗场面、令人大开眼界的视觉特效,一场科幻与视效的震撼之旅即将开启!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