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大黄蜂》:酷女孩的小黄车,小黄车的萌妹子

《大黄蜂》的整体质量非常的高,是非常成功的商业电影。真是后面几部《变形金刚》有多烂,《大黄蜂》就是多好。

这个冬天注定是跟小黄车过不去了。

瑟瑟寒风里的冬季里,北京街头好多人排队等着退还小黄车的百十来块押金,而在大洋彼岸的纽约也是好多人排队来观看另一只小黄车。

这只小黄车,就是《变形金刚》系列电影里那辆小黄车,也就是家喻户晓的那只大黄蜂。

《变形金刚》系列电影可能是国内观众最为熟知的好莱坞系列电影,但是这些年却是越拍越烂,几乎就要走向灭亡的边缘了。

全球观众口碑的崩塌,促使派拉蒙影业的高层暂时放弃了《变形金刚》系列电影的向前推进。

转手就推出了《变形金刚》系列的衍生电影——《大黄蜂》。没想到《大黄蜂》在北美一经上映票房口碑双丰收。

本周末在内地上映之后也是一下就做到了影院扛把子的位置,绝对堪称是我天朝2019年的开年大戏。

《大黄蜂》的整体质量非常的高,是非常成功的商业电影。真是后面几部《变形金刚》有多烂,《大黄蜂》就是多好。

这年头带点情怀的电影,总给人技不如人的感觉,可是又没有的情怀的话,只剩一堆废铜烂铁在哪里火力全开又有什么意思。

到底是大黄蜂,还是大黄猫?

《变形金刚》系列电影在爆炸贝的带领下是一路自嗨,想在哪里炸就在哪里炸,想什么时候炸就什么时候炸。

这下好了,终于炸出了系列评分最低,终于炸得后续电影推迟上映了。

这次推出的《大黄蜂》炸还是在炸,但是好像已经弄明白了为什么而炸的根本问题了。

故事一开始,大黄蜂、擎天柱等汽车人和霸天虎们打了一架,还没打赢。最后没办法,选择了出逃地球。

人类时间是1987年,大黄蜂出逃地球,刚一落地就遭到了人类和敌人的攻击。一番激烈的打斗之后,大黄蜂死里逃生,寄身在了一辆甲壳虫身上。

乖,摸摸头

这时,我们的人类女主也登场了。她的名字叫查莉,今年刚刚18岁,生活在一个离异重组的家庭。

他父亲因为心脏病去世之后,妈妈带着她重组了家庭,并且很快有了一个同母异父的弟弟。

生活的日子久了,查莉渐渐成为一个多余的人,从此变得不再有太多的笑容,而且也放弃了多年的跳水梦想。

查莉过生日这天,想要一台车。可是妈妈送给了她一顶花色的摩的头盔,继父更是送了她一本教人如何保持笑容的书籍。

有苦说不出的查莉,只好闷闷不乐的去上班。上班的途中,还遇见了几个富家女的嘲笑。

就在这时,查莉孤魂的灵魂在朋友的废弃厂,发现了这辆陈年破旧的甲壳虫小黄车。

孤独的灵魂,相拥在一起。

查莉连哭带闹,好不容易把这辆小黄车开回家了。刚一进车库,小黄车就变身为大黄蜂了。

这可把查莉吓坏了,也把大黄蜂吓坏了。原来大黄蜂这么钢铁般的汉子在女生面前也会变成个害羞的小男孩。

查莉一见大黄蜂这个样子,上来就是一记摸脸杀。这一下就暖透钢铁男孩孤独脆弱的心灵。

塞坦伯的钢铁男孩,只身离家,飘荡在宇宙间,遇到人类女孩,从此两个孤独的灵魂彼此交融在一起。

他们一起探险,一起闯祸,一起报仇。故事的最后,夕阳西下,人类女孩对塞坦伯钢铁男孩说。

感谢你帮我找回自我,你应该去完成自己的事业,他日江湖重逢,你我再当把酒言欢。

我特别喜欢这个故事温情的结局。大黄蜂是功成身退,再次出发;人类女孩则是重回家庭,和家人和解,和暗恋自己的男孩再看夕阳。

不固执,不胶着,不迷恋,不忘我。人生有时候只不过是一场又一场的相遇,曾经拥有过就够了,什么样的年龄还得去做什么样的事。

十六年后,你我金门大桥再见

《大黄蜂》的出现或许是好莱坞商业大片回归电影最根本的本身——故事的信号。

电影已经发展了120多年,期间不断有人试图摆脱故事拍电影,但都没有成功。

这就说明无论是在过去,还是在现在,以及在遥远的未来电影的核心永远都是故事。

《大黄蜂》是有一个强大的故事文本作为基础,然后在配以高超的特技才成就这2019年的第一部好莱坞爆款电影。

关键词: 小黄 黄蜂 妹子 女孩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