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骑士"获"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大奖

赵婷的《骑士》获得第53届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的“最佳影片”,《罗马》拿下最佳导演。

《骑士》    

本周六,赵婷的《骑士》获得了2018年的第53届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奖的“最佳影片”,颁奖典礼在纽约举办,《罗马》和《燃烧》并列第二。表演类奖项则分别由《宠儿》的女主角奥莉薇娅·柯尔曼和《第一归正会》的伊桑·霍克获得,《假若比尔街能够讲话》的雷吉娜·金与《燃烧》的史蒂文·元则分获最佳男女配角。阿方索·卡隆的《罗马》一举拿下“最佳导演”与“最佳摄影”。

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奖创办于1966年,目前有60名活跃成员,其中42人参与了本届投票,没看过全部或者大部分影片的成员会取消投票资格。大多数时间以来,这个奖项和奥斯卡的结果并不重合,而是更倾向于外语片。     

近年来大奖的获得者还包括让-吕克·戈达尔的《再见语言》,以及《醉乡民谣》《爱》《忧郁症》《和巴什尔跳华尔兹》以及《血色将至》,去年的赢家则是格蕾塔·葛韦格的《伯德小姐》。在奖项成立的前49年中,只有5部“最佳影片”与当年的奥斯卡结果一致,但过去的3年中,《聚焦》和《月光男孩》却是3年2中。  

《罗马》

全部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骑士》

第二名:《罗马》《燃烧》  

 

最佳男主角:伊桑·霍克,《第一归正会》

第二名:威廉·达福,《永恒之门》;本·福斯特,《叶落无痕》;约翰·C·赖利,《希斯特斯兄弟》《斯坦和奥利》  

 

最佳女主角:奥莉薇娅·柯尔曼,《宠儿》

第二名:雷吉娜·赫尔,《支持女孩们》;梅丽莎·麦卡西,《你能原谅我吗?》  

 

最佳男配角:史蒂文·元,《燃烧》

第二名:理查德·格兰特,《你能原谅我吗?》;布莱恩·泰里·亨利,《寡妇特工》《假若比尔街能够讲话》《蜘蛛侠:平行宇宙》  

 

最佳女配角:雷吉娜·金,《假若比尔街能够讲话》

第二名:伊丽莎白·德比齐,《寡妇特工》;艾玛·斯通,《宠儿》  

 

最佳导演:阿方索·卡隆,《罗马》

第二名:李沧东,《燃烧》;赵婷,《骑士》  

 

最佳剧本:《斯大林之死》

第二名:《你能原谅我吗?》、《宠儿》  

 

最佳摄影:《罗马》

第二名:《假若比尔街能够讲话》、《冷战》  

 

最佳非虚构类电影(纪录片):《滑板少年》

第二名:《逃避者》、《奇异恩典》  

 

最佳外语片:《罗马》

第二名:《冷战》、《燃烧》、《小偷家族》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