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央视评选的演技派新生代四小花旦,四小生,你认可吗?

近日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旗下的一档节目《中国电影报道》相继评选出了演技派新生代四小花旦和演技派新生代四小生。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娱乐圈更是如此,时不时就会冒出一批新人来。

中国娱乐圈里四小花旦的说法由来已久,基本上隔几年就会换一拨人。赵薇、章子怡、刘亦菲曾经都有过这么个名号。

我们看到本次《中国电影报道》的评选,在前面加了演技派和新生代,这就把一些流量明星给拒之门外了。

所以,这份以演员作品选出的名单还是有一定的参考价值的,那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张子枫

00后的小女孩,童星出道,有着丰富的演出经验,也有着一定的代表作品,比如《唐山大地震》,再比如《小别离》。

2018年也是张子枫演艺事业辉煌的一年。

暑期档她和彭昱畅主演的小成本电影《快把我哥带走》,在高口碑的加持之下,以黑马的姿态一举拿到了将近四亿的票房。

18年11月,张子枫参演的电影《你好,之华》上映之后,掀起了巨大的话题讨论。

并且由于在《你好,之华》里的优异表现,张子枫获得了金马奖最佳女配的提名。

可惜的是,并没有获奖。

文淇

这也是一位00后姑娘,但却在演艺事业已经取得非常大的成就了,不仅有着经典的代表作,自身的演技也是受到了专业奖项的认可。

2017年,文淇参演的电影《嘉年华》成为当年最受关注的华语文艺片,豆瓣评分最高的华语电影。

文淇本人也凭借在《嘉年华》里的精彩演出,拿到了金马奖最佳女配的奖杯。小鸟不单飞,当年文淇参演的另一部电影《血观音》更是拿到了金马最佳影片。

有这两部优秀的华语片加身,文淇自然会毫无意外的当选新生代四小花旦。我一直觉得,虽然文淇不是甜美的长相,但她总能演出一种超出常人的成熟。

张雪迎

这是97年的姑娘,也是有着丰富的演出经验,但是大多数都是一些名头不够响亮的电视剧。

真要是细说的话,她目前最有分量的作品应该是前不久上映的《狗十三》。这部电影是张雪迎好几年前拍摄的,那时候的她还是个初中生,基本上相当于是个素人。

如今,张雪迎就读在中央戏剧学院,实力自然不可小觑,极有可能成为将来的大明星。

关晓彤

这也是97年的姑娘,有着非常非常丰富的演出经验,并且有着非常非常大的知名度,几乎等于一个流量明星。

关晓彤出道多年了,参演了许多的影视剧,自己混的非常的眼熟,可是仔细一想她的演技真什么好说的,也没有什么代表作。

但是,演员这个职业是个长期工程。她还年轻,我们应该再等等她。惠英红的演艺生涯的前半生,基本上只是个武打女星。

刘昊然

这是陈思成一手带出来的新生代偶像派实力演员。

刘昊然刚出道是《北京爱情故事》里的阳光中学生,而后就是《唐人街探案》里的天才少年。

除了在陈思成电影的精彩演出之外,刘昊然在陈凯歌的《妖猫传》里饰演了深情少年白龙,在《建军大业》里饰演了热血的粟裕将军。

光是这一份演出的豪华履历,昊然弟弟必须担当起国内的新生代第一小生。

吴磊

三石弟弟也是有着非常非常高的人气,演出经历也是非常非常的丰富,2015年更是凭借着《琅琊榜》里的小飞流一角大火。

2018年,吴磊主演了两部大银幕电影,一部是上映没几天就撤挡的《阿修罗》,另一部就是国师的《影》。

这两部电影并没有多么的推动吴磊的事业向前发展,相反却是看出了他的短板。恕我直言,《影》里面就属吴磊的演技最差。

彭昱畅

这位小伙子非常非常的好。

2018年,是他个人事业起飞的一年。

年初,参加了《演员的诞生》,最后挺进了15强;年中,主演的电影《快把我哥带走》爆红,强势走进大众的视野;年末,更是凭借着胡波的遗作《大象席地而坐》,获得了金马影帝的提名。

彭昱畅演戏非常的自然动人,日后若能遇到几个好导演好角色,必能成长为新一代实力派巨星。

胡先煦

这位00后的小哥哥,相比较于和他同时上榜的三位前辈,他仍需好好努力了。

虽然胡先煦也出演了许多许多的影视剧,但是值得一说的似乎还没有,那就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本次电影频道选出的这些演技派新生代演员,还是有一定的说服力的,他们不仅有高人气,也有好作品。

他们的出现,真的让人觉得未来可期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