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频道2019年创作会 三部电影献礼建国70周年

1月8日下午,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19年电影创作会在京举行。

电影频道2019创作会嘉宾

1月8日下午,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19年电影创作会在京举行。国家电影局副巡视员陆亮、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电影频道电影创作部主任唐科、电影频道百合杯评委代表赵葆华等,以及多家影视公司代表、电影创作者等,共同出席。

2019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作为国家级主流媒体,电影频道将推出精心打造的三部献礼片。《危局》《夜去晨来》 《我的喜马拉雅》三部影片将聚焦乌兰夫同志、雕塑家萧传玖以及玉麦两姐妹等人的动人故事,为建国70周年献礼。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表示,频道出品电影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时代放歌,为人民立言。

电影频道电影创作部主任唐科

创作工作会上,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回顾总结近年电影频道出品电影的工作,提到电影频道出品电影20年,不断探索,不忘初心,以现实题材和革命历史题材为绝对主体,举旗帜、聚民心。回顾和梳理频道出品电影中最有代表性的名篇佳作,这些优秀影片正好组成“记录伟大变革,讲好中国故事”的银幕画卷。

在深入分析电影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未来几年的创作任务时,曹寅主任表示,十八大以来,频道出品电影实施院线电影和电视电影双轮驱动战略,减数量提质量打造精品,一方面在创作上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一方面在人才和队伍建设上做文章,使新人崛起,新团队作品出手不凡。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

在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上,由电影频道出品的院线影片《龙之战》获得了优秀故事片奖。电影局副巡视员陆亮对于电影频道出品电影坚持“小成本、正能量、大情怀”的创作原则,以现实题材和革命历史题材创作为主体表示点赞。

作为国家级主流媒体,电影频道自觉肩负社会使命,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心打造了三部献礼片——讲述前国务院副总理乌兰夫同志1945年“单刀赴会、一个人解决一个共和国”的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危局》;讲述为人民英雄纪念碑创作部分浮雕的著名雕塑家萧传玖传奇经历的革命历史题材传记片《夜去晨来》即将完成后期制作;电影频道与西藏自治区宣传部联合摄制的现实题材剧情片《我的喜马拉雅》,讲述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的“玉麦两姐妹”两代人为国守边故事,也已完成前期拍摄。

国家电影局副巡视员陆亮

此外,电影频道继续加大现实题材创作力度,目前正在剧本开发中的现实题材项目包括,为2022年冬奥会打造的体育大片《我心飞扬》,该片讲述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大杨扬为中国夺得首枚冬奥会金牌的传奇故事,将于2019年底开机;以惊心动魄的港珠澳大桥隧道沉管最终接头安装为故事核心的灾难大片《深海对决》;以脱贫攻坚为背景、塑造当代县域基层干部群像的主旋律精品力作《兰考—泡桐花开》,已敲定《十八洞村》导演苗月担纲执导,今年四月开机拍摄。

电影频道将加大投入,提升品质,力争打造有品牌价值、有影响力和版权营销空间的频道出品升级换代代表作。

关键词: 电影频道 创作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