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告片&特辑 / 正文

《家和万事惊》发布特辑 吴镇宇袁咏仪为房疯狂

由著名导演邱礼涛执导,吴镇宇、古天乐、袁咏仪、张达明领衔主演,吴肇轩、蔡颂思、林雪、林子聪、李璨琛、孔令令等演员倾力出演的国民荒诞喜剧《家和万事惊》将于1月18全国上映。

今日片方发布一支全新“钱房赛跑”情感特辑,首次直面现实,全方位解读房子和金钱之间的联系,触动内心。

吴镇宇袁咏仪为房疯狂 从蜗居到适居要过多久

吴镇宇 蔡颂思

在电影《家和万事惊》的情节设定中,吴镇宇、袁咏仪、张达明、吴肇轩和蔡颂思饰演的一家人是一个生活在繁华都市的平凡家庭,因为常年要还房贷的问题,一家人过着节衣缩食的生活,然而遥遥无期的房贷年限和高昂的费用依然沉重的压在一家上的身上,这也成为了一家人平时争吵和焦虑的源头。此故事设定一经揭晓,观众们直呼因过于真实“引起不适”,并且纷纷表示感同身受,从而讲述自己和房子的故事。

袁咏仪

“截止2018年,我国流动人口规模已经达到2.5亿,其中67.3%的人群通过租赁房屋来居住。根据中国主要地产经纪公司的一项调研报告,全国主要35个城市房价与收入的比例是10:2,在大城市则更高。“这些扎心的数据出现在“钱房赛跑”情感特辑中,给了所有观众思考的空间,代入感极强。观众自己也不禁扪心自问:我们住的卧室有多少平米?从蜗居到适居,我们究竟还要等多久?

工资追不上租金 赚多少钱才能住得更好

古天乐

从片方释出的“钱房赛跑”情感特辑来看,一众素人悉数亮相,向我们讲述他们的故事。房间面积狭小、居住环境恶劣、房租价格昂贵似乎是大家都在面对的问题,大家被生活击退、为现实反抗,却还在坚持打拼。在他们许下的愿望里,也都是希望房价涨的不要那么快,希望自己赚钱的速度可以追上租金的涨幅,希望房子不要成为家庭的负担,提高自己的幸福感。正因为这些平凡人的心愿,让我们产生了强大共鸣,也想在电影中,找寻一份情感的连结。

《家和万事惊》剧照

电影《家和万事惊》讲述了吴镇宇、袁咏仪、张达明、吴肇轩、蔡颂思饰演的一家五口人生活在拥挤的荒诞都市,每天都要面临处理房屋、邻居关系等相关的问题,唯一能够舒缓他们焦虑情绪的海景窗却被邻居古天乐的一块巨大广告牌完全遮挡,一家人处于将要崩溃的边缘,在走投无路之际,一家人展开疯狂报复计划的故事,电影将于1月18日正式全国上映,敬请期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