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周星驰《新喜剧之王》首曝演员阵容 曝主题曲MV

发布会现场还首次公开了电影主题曲《疾风》的MV,周星驰坦言此次成立“疾风限定团”的初衷,和他决定拍摄《新喜剧之王》的想法是一样的,就是想要鼓励每一个在追梦路上坚持努力奋斗的小人物。

周星驰和王宝强鼓励大家努力奋斗

对于主演王宝强,周星驰搞笑表示:“我们的故事讲的是跑龙套的,但需要找一个大明星,所以就只能想到王宝强了,只有他既有巨星气质又有龙套气质,可以说是‘龙套巨星’。” 

已经定档于2019大年初一正式上映的周星驰导演作品《新喜剧之王》,今日举办“疾风前行”发布会,除了发布主题曲《疾风》MV,还首次曝光了主演阵容:电影由王宝强、鄂靖文、景如洋、张全蛋、张琪、袁兴哲、黄骁鹏、蔡哲睿、苗溢伦共同出演。     

当天王宝强大爆猛料,称自己才是这部影片的“女一号”,而这部电影更让他回忆起当年跑龙套的艰苦岁月,说到动情处一度哽咽,“跑龙套很不容易,我也付出了很多代价,但我知道没有人能把我打倒,我会坚强地奋斗到最后,所以我才有今天跟星爷合作的机会。”      

聊到《新喜剧之王》新在哪里,周星驰表示“努力奋斗是一直不变的”,但也有很多全新的东西,他还透露自己把这20年来的感悟凝结成了两个字放进了电影里,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希望和鼓舞,被问及哪两个字,他表示不能剧透,“看电影就知道了。”     

此次《新喜剧之王》爆出周星驰与王宝强首度合作,一时引来不少关注,当天被问到为何会选择王宝强,周星驰搞笑地表示自己除了王宝强想不到别人,“我们的故事讲的是跑龙套的,但需要找一个大明星,所以就只能想到王宝强了,只有他既有巨星气质又有龙套气质,可以说是‘龙套巨星’。”他还表示跟王宝强合作是非常幸运的事:“因为我们两个都是‘死’跑龙套的,心意相通。”所以二人初次见面就一拍即合,在很多经历和想法上都非常有共鸣。   星爷和疾风少女     

说到和周星驰合作,王宝强坦言自己早在跑龙套的时候就有这样的信念:“我一直知道我早晚有一天会跟星爷合作,因为我看过无数遍《喜剧之王》,他在戏里是跑龙套的,我在现实里也是,他在戏里努力奋斗,我在现实里也一样努力奋斗。星爷和他的电影一直激励着我,让我相信,早晚有一天我会把‘群众演员’前面的两个字去掉,群众演员也是演员!”      

回忆起这一次的拍戏过程,王宝强十分感激,因为周星驰非常重视这部电影,所以全程都非常投入,不厌其烦地引导每一个演员,让他们展现出最好的表演,也让他“越拍越爽”,他透露有一场戏拍了50多条,是自己从业以来尝试得最多的一次,“很多时候大家都觉得可以了,但还是想再来一次,这是非常难得的,很少有导演愿意给你这么多机会去尝试不同的可能。”     

被问到这一次是否是新版尹天仇时,王宝强笑称,这一次自己其实是电影中的“女一号”,他在这部戏里尝试了很多之前从未尝试过的表演,可以说是自己“从影以来演过的最闪耀的一部戏”。     

而最让他印象深刻的,还是这部戏让他想起了当年跑龙套时的艰苦时光:没钱坐公交,只能凌晨4点跑步去片场等活儿;无数次为了一个龙套角色一等就是一天,晚上只能花1块钱买5个馒头充饥;为了给自己创造机会到处去送资料,结果对方当着他的面把资料扔到垃圾桶,还嘲笑他“普通话都不会说还想当演员”……说到动情处王宝强有些哽咽。     

“大家看我现在好像成功了,但其实我付出了很多代价,不过就算这样也没有谁能够打倒我,我知道我会一直坚强地站到最后,奋斗到现在,我从来没有被别人绊住脚步,所以今天才有跟星爷的合作。”   

发布会现场还首次公开了电影主题曲《疾风》的MV,周星驰坦言此次成立“疾风限定团”的初衷,和他决定拍摄《新喜剧之王》的想法是一样的,就是想要鼓励每一个在追梦路上坚持努力奋斗的小人物。李子璇、王菊、刘人语、高颖浠、戚砚笛、吕小雨、陈芳语组成的“疾风少女”都是选秀失败过的选手,周星驰表示:“没关系啊,谁没失败过呢?”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鼓励少女们继续努力奋斗。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