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白蛇:缘起》:果然中美合拍,果然文体两开花

《白蛇:缘起》绝对是对得起良心两个字,画面美不胜收,堪称每一帧都是天然壁纸,而故事上也是没有大毛病。

今年年初,中美合拍,文体两开花的优秀国产动画电影《白蛇:缘起》终于上映了。

本来觉得一月份的电影院会是冷冰冰的,没有想到在开年大戏《大黄蜂》之后,我们国产动画电影竟然也出了一款质量上乘的佳作。

这部《白蛇:缘起》自上周五上映以来,票房上一直没有什么亮眼的表现,倒是豆瓣评分一路逆袭到了8.1。

一部国产动画电影,能够在豆瓣上取得如此的分数,这本身就是一件让人非常开心的事情。

在口碑的加持之下,小编也是去电影院看了这部电影。你还真别说,果然是好预期很多了。

图片1

市场不会辜负任何一部好电影。《白蛇:缘起》有这样的高口碑,一定也会获得较高的票房。

这部电影自上映之后,单日票房不高,但也是在慢慢地逆袭。目前已经拿下了5000多万的票房,也是上座率最高的电影,我猜想这部良心国漫最终的票房肯定能够突破一个亿。

说了这么多,就是希望大家能够自己去影院,感受一下这部中美合拍的优秀国产电影。

电影本质上是在讲故事,这一点动画电影自然也不能例外。而动画电影在讲好一个故事的同时,也要在人物的造型,画面的设计上下同等分的功夫。

如果动画电影只有画面,而没有故事,那就是一堆华丽特效的堆砌;如果动画电影只有故事,而没有画面,那也会影响观影体验。

所以,一部优秀的动画电影在故事和画面的创作上都需达到上乘水平,二者万万不可偏废。

图片3ng

实话实说,《白蛇:缘起》在故事和画面上都达到了一定的水平,怎么着都对得起豆瓣的8.1分。

这部电影整个画面的艺术审美的追求的是中国传统山水画的意境之美,一开场就有浓重的水墨风扑面而来。

而后又在大量的外面上,追求了写实浪漫的风格,没有多大的审美障碍,是个观众应该都能接受那些人物造型和自然风光。

说起这部电影里的自然风光那真叫一个漂亮,拔地而起的山峰之间是一片片火红的枫叶林,枫叶林之间又是一片片异彩纷呈的花海。

当男主和女主御风而行,徜徉在如此仙境一般的世外桃源时,我隔着屏幕都能闻到一股恋爱的酸臭味。

图片2

另外,虽然画面精致,人物造型也可以,但是仔细深究下去,人物脸上的表情还是有些僵硬,还是和世界顶级动画有一定的差距。

白蛇这个传统的民间传说,也算是我中华文化里的一个大IP吧,隔一段时间也会有相关的大电影上映。

上一次在大银幕上有一定分量的白蛇故事,还是二十多年前徐克执导的《青蛇》。

这部电影另辟蹊径,对传统的白蛇故事做了颠覆性改编,也让整个故事所要表达的主题变成了更为深层次的伦理表达。

图片4

而《白蛇:缘起》只不过就是一通俗的商业片,也没有什么深刻的主题,无非就是加了一些烂俗的爱情桥段。

传统的白娘子和许仙的故事,缘起于五百年前许仙曾舍命救白蛇一命。《白蛇:缘起》的故事也就讲起来,五百年前的许仙舍身相救白蛇的故事。

这个故事发生在表面上发生在晚唐末年,但是时代的印记也没有多么的明显,唯一有点关联的就是编剧在写这个故事时化用了唐代大文学家柳宗元的名篇《捕蛇者说》。

故事发生在永州城外的捕蛇村,村里有个捕蛇人,名字叫许宣。有一次,许宣外出捕蛇时,在山间的瀑布旁发现了一位一身白衣的女子,后来她的名字叫小白。

图片5

而后两人慢慢相识,渐渐相恋,荡漾在青山绿水之间。故事到了这里,自然就会有外部势力的干预。

一方面是为一己私欲,巧立名目,大量捕蛇的国师,而另一方面就是小白的师傅,蛇族的领袖。

在这种三方力量敌我对持的情况之下,还有许宣和小白,以及小青三人之间的感情对立。

许宣和小白之间是人妖两道之间的天然壁垒,而许宣和小青之间也有类似于情敌的关系,最后是小白和小青之间难以割舍的亲密关系。

图片6

这些所有的对立冲突,最终会将故事推向固定的结局,那就是正义战胜邪恶,而有缘人也终究会在一起。

故事的最后,镜头一转,来到了五百年后,青城山下的白素贞,终究还是来到了西湖边,这何尝又不是一个新的轮回。

《白蛇:缘起》绝对是对得起良心两个字,画面美不胜收,堪称每一帧都是天然壁纸,而故事上也是没有大毛病。

所以,我们诚意的四星推荐观看。

关键词: 中美 白蛇 缘起 文体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