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告片&特辑 / 正文

詹姆斯·卡梅隆解析电影《阿丽塔》“武术”特辑

近日,卡梅隆在采访中表示,这部电影将不再过多的使用枪支,赤手空拳、短兵相接的高能对打就能够让观众感受到燃爆的战斗氛围。

收起   《阿丽塔:战斗天使》定档海报

春节后首部好莱坞大片即将震撼来袭!由二十世纪福斯出品,科幻电影大师詹姆斯·卡梅隆编剧及监制、鬼才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执导的科幻动作视效巨制《阿丽塔:战斗天使》已正式定档2月22日。近日,卡梅隆在采访中表示,这部电影将不再过多的使用枪支,赤手空拳、短兵相接的高能对打就能够让观众感受到燃爆的战斗氛围。

《阿丽塔:战斗天使》中的武术设计极具东方魅力

《阿丽塔:战斗天使》中的武术设计极具东方魅力,从阿丽塔的一招一式中能够看到空手道、咏春功夫的影子。在采访中,卡梅隆谈到电影的武术动作时,也强调这次的电影将不使用枪支,这有一些隐喻的色彩。同时,电影将会通过冷兵器的碰撞来增强可看性“他们可以用剑,还有其他带利刃的武器,除了枪。”对于新片的此番设计,卡梅隆也拿出自己之前的经典电影做对比“这部电影有点反《终结者》的味道,《终结者》中有很多枪战元素,这跟《阿丽塔:战斗天使》完全相反。”

《阿丽塔:战斗天使》根据日本漫画家木城雪户的漫画《铳梦》改编

在《终结者》中,卡神惯用大量的枪战来增强刺激感,阿诺德·施瓦辛格饰演的T-800在战斗中使用1887型杠杆霰弹枪威力四射,单手上膛的画面也成为银幕经典场景之一。战斗天使也有自己的“宝贝”,全宇宙独一份的大马士革刀是阿丽塔的必杀武器。此前的预告中阿丽塔手持利刃将巨大的机器人一劈两半,巨型改造人格鲁依什卡杀伤力强大的爪镰在她的刀下也不值一提。饰演阿丽塔的罗莎·萨拉扎尔为了能够更好的演绎动作场面,抵制花拳绣腿,她曾在采访中透露,“我被选中主演之后,第二天早上就开始进入训练了……大概训练了5个月,每天都要训练几个小时。我学了泰拳,还有一些武术、跆拳道,这都是我自己需要做的体力准备,而且我确实变得更强壮了。这个过程也磨炼了我的意志,让我为电影做好准备。”

《阿丽塔:战斗天使》根据日本漫画家木城雪户的漫画《铳梦》改编,这部作品可以说是九十年代最为经典的格斗漫之一。故事讲述未来的26世纪,一个半机械少女残躯被医生依德捡回后重获新生,依德为她取名为阿丽塔。失去记忆的阿丽塔偶然间发现自己拥有超强的战斗能力,之后在接连不断的战斗中迅速成长,并开启探寻身世之谜的史诗级冒险。《阿丽塔:战斗天使》将跌宕起伏的剧情、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和精彩绝伦的格斗场景,令人大开眼界的视觉特效完美融合。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