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流浪地球》超前点映 刘慈欣含泪点赞

刘慈欣含泪点赞《流浪地球》称“中国科幻在今天终于启航了”。当主持人谈起票房时,他诚恳道出:“《流浪地球》票房即便只有十块钱,也是巨大的成功,我希望每个人都能看到这部电影。”

 

刘慈欣和郭帆     

1月20日,在刘慈欣的号召下,电影《流浪地球》在京举办超前点映。这场名为“和大刘一起看《流浪地球》”的活动吸引了企业精英、科幻作家、文化学者及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工作者等百余名刘慈欣的好友及科幻迷到场。映后原著作者兼监制刘慈欣、导演郭帆到场助阵,大刘更含泪点赞《流浪地球》称“中国科幻在今天终于启航了”。     

在125分钟观影落幕后,活动主持人、未来事务管理局局长姬少亭首先发表观影感受,她表示:“《流浪地球》是中国硬科幻的里程碑式作品,大大超出了预期,哭得泪流满面。影片聚焦大意而非小情怀,这是最动人的地方。《流浪地球》开启了一个巨大IP,电影延续性极强。”  

落泪的观众     

在姬少亭的介绍下,导演郭帆上台与大刘拥抱,他表示:“到现在依然很忐忑。这种紧张的状态,持续了4年。仿佛是一场马拉松比赛,始终看不到终点,即便到今天也还不放心。《流浪地球》团队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竭尽全力付出了全部,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一旁刘慈欣给了导演一颗定心丸,他认为:“《流浪地球》有着历史片般的厚重感。这是一部建立在中国文化背景上的科幻电影。它很好诠释了中国人对家园、土地的情感。原著《流浪地球》提供了一个背景,这是一次成功的再创作,成果归功于制作团队。作为科幻迷,我对每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深深的感谢。”  

戴锦华

 

张泉灵     

现场还有多位嘉宾第一时间分享感受,知名文化学者戴锦华诚恳恭喜《流浪地球》,并用“中国科幻元年在2019年开启了”给予电影极高评价。同时,她表示:“影片透出中国人‘愚公移山’般的坚持,这是最打动我的。”同为著名科幻作家的韩松认为:“《流浪地球》展示出科幻片的奇观,节奏紧张,令人投入。影片同时也给了我们一个新的贺岁片视野。将亲情、友情、土地情怀放到了太空中。”     

当主持人谈起票房时,刘慈欣诚恳道出:“《流浪地球》票房即便只有十块钱,也是巨大的成功,我希望每个人都能看到这部电影。”  

科幻作家韩松

 

合照     

导演郭帆还隔空对吴京表示感谢,他说:“没有吴京就不会有《流浪地球》,他在我们最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他看到了我们整个筹备及拍摄的过程,想到他当年做《战狼》时候的状态。其实不是吴京相信我们这个团队有多么大的能力,而是他相信未来,他相信未来我们中国一定会有自己的科幻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