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日本蓝丝带奖公布 《摄影机不要停!》获最佳影片

第61届日本蓝丝带奖公布获奖名单,《摄影机不要停!》获最佳影片,白石和弥凭借《孤狼之血》《我们无法阻挡》《萨尼/32》三部影片拿下最佳导演,这是他连续第二年拿下蓝丝带奖最佳导演。

《摄影机不要停!》获最佳影片

当地时间1月21日,第61届日本蓝丝带奖公布获奖名单,《摄影机不要停!》获最佳影片,白石和弥凭借《孤狼之血》《我们无法阻挡》《萨尼/32》三部影片拿下最佳导演,这是他连续第二年拿下蓝丝带奖最佳导演。馆博、门胁麦、松坂桃李、松冈茉优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及最佳男女配角奖,最佳外语片则由刚刚斩获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的《波西米亚狂想曲》拿下。同时,还公布了年度十佳日本电影与十佳海外电影。

《摄影机不要停!》是由新人导演上田慎一郎执导的低成本喜剧片,影片讲述了以电视直播拍摄僵尸片的剧组经历种种困难完成拍摄的故事,一经上映惊艳日本影坛,已入围第42届日本电影学院奖八项大奖。

蓝丝带奖是1950年创立的日本电影奖项,现由“东京电影记者会”主办,各奖项由各大报社的电影记者共同评选,目前和电影旬报奖、每日电影大奖等一样,是日本国内十分具有权威性的电影奖项。

第61届日本蓝丝带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摄影机不要停!》

最佳男主角:馆博《无用之人》

最佳女主角:门胁麦《我们无法阻挡》

最佳男配角:松坂桃李《孤狼之血》

最佳女配角:松冈茉优《小偷家族》《花牌情缘:结》

最佳新人:南沙良《志乃酱说不出自已的名字》

最佳导演:白石和弥《孤狼之血》《我们无法阻挡》《萨尼/32》

最佳外语片:《波西米亚狂想曲》

年度十佳日本电影

《摄影机不要停!》

《菊与断头台》

《孤狼之血》

《阳光姐妹淘》

《空中轮胎》

《我们无法阻挡》

《日日是好日》

《夜以继日》

《小偷家族》

《烧肉龙》

年度十佳海外电影(并列11部)

《一个明星的诞生》

《超人总动员2》

《马戏之王》

《水形物语》

《三块广告牌》

《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

《华盛顿邮报》

《波西米亚狂想曲》

《寻梦环游记》

《头号玩家》

《奇迹男孩》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