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巴塞罗那国际电影节盛大落幕 各国电影人云集欧洲之花

2019年1月5日,巴塞罗那国际电影节首届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盛大举行。并在巴塞罗那W酒店内,举行了巴塞罗那国际电影节首届论坛会及庆祝晚宴。

欧洲各国著名的电影人,以戛纳评委会主席Isabelle Huppert伊莎贝尔·于佩尔、西班牙影坛代表人物Roeey de Palma萝西·德·帕尔马、《另一个大仲马》导演Ssfy Nebbou萨芬·奈波、《两小无猜》导演Yann Samuell杨·塞缪尔、《两小无猜》演员Emmanuelle gronvold艾曼纽·格伦沃尔德、《天使爱美丽》编剧Guillaume Laurant吉罗姆·洛朗、《安娜卡列尼娜》男主Raphael Personnaz拉斐尔·佩尔索纳、《Dare to be wild》导演Vivienne de Courey等,一百多位世界各地优秀导演、演员、编剧、制片人、摄像悉数到场。

本次活动中,各位优秀的电影人通过不同形式、主题的方式,就“如何创办一个旨在全世界范围内传播和改编文学电影作品的电影节”,展开了全方面的交流碰撞。

期间“巴塞罗那国际电影节”主办方和发行方及保加利亚电影节主席Jacqueline Wagenstein、比利时那穆尔国际法语电影节策展人Herve Le Phuez、JHR创始人及发行负责人Jane Roger、Wallimage总裁 比利时电影局负责人Phillippe Reynaert讨论了举办电影节中如何进行行之有效的国际专业讨论和意见交换。

《天使爱美丽》《漫长婚约》编剧Guillaume Laurant、金球奖最佳编剧Valerie Leroy、法国知名导演 凯撒奖获得者Martin Provost、编剧Fadette Drousrd,讨论了“如何创造一个平台能够让创作者们的作品能够在国际平台上被交换并产生国际交易”。

MPM影业创始人Maire-Pierre Macia、西班牙Flair Film制片人Laurent Ramamonjiarisoa、法国导演 演员Xin Wang、法国导演Nicolas Breviere、英国Connectic Studio制片人Guillaume Tobo、法国Sanosi影业制片人Jean-Marie Gigon、瑞士P.S.Pruduction制片人创始人Xavier Grin、《巴黎我爱你》制片人Chris Bolzi-Eurowide Film Production、比利时Wallimage制片人Philippe Reyaert谈论了制片人眼中的国际合拍片现状。

法国知名导演 凯撒奖获得者Martin Provost、葡萄牙导演编剧Luis Galvao Teles、爱尔兰导演Vivienne de Courey、瑞士导演Francois Yang、卢森堡导演Pol Cruchten、法国导演Yann Samuell、法国电影联盟亚洲负责人Jeremie Segay,等人作为导演讨论了剧本在注意不同国家背景下的文化认同,和改编剧作以及剧本创作中需要注意的法律风险。

Oebis Media负责人Suzel Pietri、《两小无猜》主演Emmanuelle gronvold、《崩溃边缘的女人》主演Roeey de Palma、《安娜卡列尼娜》主演Raphael Personnaz,在演员的角度分享了关于本次“巴塞罗那国际电影节”的举办观点,并就第二届“巴塞罗那国际电影节”的内容进行了发布。

巴塞罗那国际电影节闭幕式上,欧洲各国参展的优秀影片及主创人员纷纷在红毯亮相。影坛新人及欧洲著名大师级电影人欢聚在主会场内,欣赏了殿堂级的弗拉明戈演唱家的表演。《天使爱美丽》的编剧Guillaume Laurant吉罗姆·洛朗发布了下一步在筹备的影片是一部有关于中国的喜剧片。闭幕式上还特别授予内地女演员齐晓乐最具潜力女演员奖,并由本次影节评委会主席Isabelle Huppert伊莎贝尔·于佩尔、本次影节评委Roeey de Palma萝西·德·帕尔马,共同为齐晓乐颁奖。《两小无猜》导演Yann Samuell杨·塞缪尔还在台上向齐晓乐发出了邀请,希望她做自己下一部片子的女主角。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