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花开正当时》在京启动 现贵州脱贫真实事迹

2019年1月19日,一部弘扬正能量的主旋律电影《花开正当时》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全部主创人员悉数亮相。

2019年1月19日,一部弘扬正能量的主旋律电影《花开正当时》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全部主创人员悉数亮相。据悉,这部影片是以贵州省全国人大代表韦波带领“绣娘”脱贫事迹的真实故事改编的艺术作品。

电影出品人曾顺军认为,作为影视文化的从业者,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应当怀着对时代的敬畏和感恩之情,为这个伟大的时代打造优秀的作品,报效社会和国家。同时,通过以影视作品的形式向祖国实现全面小康和建国70周年献上一份薄礼。据介绍,这部电影根据真人真事改编,布衣族农民出身的小伙索秋实,有着狂热的人生梦想,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他一次次摔倒,与他共同逐梦的女人殒命花季,在他正遭遇命运无情的蹂躏时,偶遇神秘人物,并得到神秘人物的帮助,使他的人生发生了重大转折,从此他的命运风向标在风浪里驶向了成功彼岸,又意外收获了一份新感情,最终实现了事业爱情双丰收的美好人生。成为全国人大代表,他不畏艰难勇于和命运抗争的奋斗精神成为年青一代创业人的学习榜样,他的人生经历对命运作了更加深刻的诠释,那就是感恩,他用实际行动带领更多的贫困乡亲完成脱贫攻坚的使命。

目前,电影《花开正当时》主要角色已经签定,由徐光宇出演男主角索秋实,赵梦迪出演女主角伟鲜。

导演郭骐瑄说,作为影视行业的从业人员,要站在一定的社会高度上去综合思考作品,“一部优秀的电影作品不能只看投资的大小,一定要看电影作品本身对社会公众的影响,有提醒,有推动。哪些是应该大力宣扬,那些需要摒弃,把握好善与恶的取舍关。”郭骐瑄是贵州人,有着浓烈的贵州情怀,他认为应该把布依族人民的质朴、勤劳、善良、坚持、拼搏的精神传递给观众。制作人沈茜女士说:“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我们有这个自信。拍一部具有时代意义的合格作品。”启动仪式上,演员舒耀瑄、姚刚、程思寒、安泽豪、张冰、姜超、荣蓉、宁丹琳,以及正在电影《许昌保卫战》拍摄现场的范雨林导演等众多明星大咖发来祝贺视频。此外,著名书法家刘惠浦先生还为《花开正当时》亲自题了片名。

电影《花开正当时》的编剧戴有山(上图左1)说:“经过多次深入的采访,我从韦波身上看到了当前中国社会奋斗的一代年轻人的缩影,他们是有梦想,有追求,敢拼搏的一代人,但缺少的是机会,一旦机会来了,他们会紧紧地抓住。当他们成功以后,又懂得感恩,回报社会,这正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是执政党关注和宣扬的正能量,既有社会的痛点,又有高尚精神的引领。”戴有山称,这部电影将是一部良心作品,呈现给观众的不是教课书式的标语性政治作品,也不是宣扬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心机婊作品,更不是为了迎合部分猎奇受众而刻意讽刺社会的泛文艺作品,她是一部对内心充满震撼、真实描写社会茅盾,直指人性弱点,具有感染力、艺术穿透力的电影。电影《花开正当时》的原型人物、全国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韦波也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并作了精彩发言。

据悉,电影《花开正当时》由贵州银河星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琞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贵州星空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贵州圣博匠品酒业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此前已取得广电总局颁发的《拍摄许可证》,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关键词: 花开 贵州 事迹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