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税务风波致股价大跌 华谊兄弟向阿里影业借款7亿元

24日,阿里影业发布公告,其附属公司北京中联华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同意向华谊兄弟授出一笔7亿人民币的借款,借期为5年。

24日,阿里影业发布公告,其附属公司北京中联华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同意向华谊兄弟授出一笔7亿人民币的借款,借期为5年。     

公告显示,借款将由华谊兄弟用作在其经营范围内展开业务的资金。华谊兄弟已同意向北京中联华盟提供各项抵押品,包括附属公司的股权质押担保、所持有基金份额受益权质押担保,以及由华裔兄弟两名主要股东及其关联方提供无线连带责任保证等。

 

另外,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开展为期五年的合作。其中,华谊兄弟主控的影视作品,北京中联华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在同等核心商业条件下将享有投资、营销发新、网络传播等多项优先权。华谊兄弟或其关联方保证五年内完成主控并上映10部院线电影。     

此消息曝光后,华谊和阿里股价纷纷应声上涨。  

华谊已2千万美元购得《355》内地发行权。如今前途未卜。     

去年,由于崔永元曝光“阴阳合同”,引发娱乐圈税务风波。与华谊有深度合作的范冰冰被罚8个亿,范冰冰参演、华谊发行的多部作品如《手机2》《355》前途未卜。一时间“华谊兄弟涉嫌偷逃税款”、“税务部门进驻华谊进行税务稽查”、“洗黑钱”的谣言四起,华谊股价也跌入低谷。

去年年底,国家税务总局下发通知,督促影视行业自查自纠纳税情况,主动补缴税款。  

另外,2018年华谊兄弟出品电影的票房表现也跌入谷底。其主控的6部电影,《狄仁杰之四大天王》《找到你》《胖子行动队》《云南虫谷》《江湖儿女》《遇见你真好》,票房最高的是《狄仁杰》5.75亿,元旦档“鬼吹灯”系列作品《云南虫谷》票房仅1.5亿,口碑也扑街。这与2017年《芳华》(14.23亿)《前任3》(19.42亿)的辉煌战绩形成鲜明对比。     

华谊兄弟的市值已从顶峰时600亿左右,缩水到如今的不到140亿。阿里送出援手,可谓雪中送炭了。

关键词: 华谊 影业 阿里 兄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