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死侍2:我爱我家》:身背双“贱”走天涯

正如贱贱在电影里打破戏剧“第四面墙”亲自告诉观众的那样,这是一部合家欢电影。

近几年,全世界的大银幕上最为大放光芒的就是美国的超级英雄电影。前几年还是漫威一家独领风骚,近二年DC系列的超级英雄电影也迎头赶上了。

在如此众多的超级英雄电影中《死侍》系列绝对是最特殊的存在,当然了死侍本人本身反英雄人物设定也算是另辟蹊径吧。

2016年,《死侍》上映之后,大获成功。由此开启了一种反英雄的超级英雄电影的美学风格。

之后的《蚁人》系列、《毒液》多多少少延续了这种风格,让本来高大上的超级英雄走起了卖萌耍贱的路线。

但是,其他的英雄超级顶多就是个搞怪卖萌,而死侍那可真叫一个贱啊,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那种贱。

不过,贱得又很可爱,贱得又有很多朋友。

死侍这哥们,原本就是一当了十几年特种兵的兵油子。在一次酒吧的闲聊中,遇见了一生的挚爱凡妮莎。

凡妮莎本来就是酒吧的卖酒女郎,怎么说也应该是阅男无数的顶级靓女了,可还是拜倒在了死侍的红色紧身衣之下。

哦,不对。

那时候的死侍好像还没有穿上红色紧身衣。

就在死侍和凡妮莎正在美滋滋地过着没羞没臊的生活时,死侍这哥们突然掉链子了,吃六味地黄丸也没用的那种。

贱贱和凡妮莎

原来,他得了癌症。

为什么不是艾滋呢?

以死侍后来的尿性,应该得艾滋更符合“以贱为本”的人物性格啊。

死侍得了癌症之后,自愿找上了变种人实验室,阴差阳错之下不仅治好了癌症,还额外获得了各种超能力。

其中最了不起的是比金刚狼更强的超级自愈能力,这就等于拥有了不死之身,拥有了肆无忌惮耍贱到底的资本。

从此,死侍变成了贱贱。

贱贱还给自己配了一身骚红的紧身衣,以及两把不能挡子弹的玩具刀,用来吓唬小孩子。

贱贱治好癌症和获得超能力的代价是全面性的毁容,一张本来就不怎么帅气的脸彻底成了丑陋无比的牛油果。

贱贱伤心死了,自信心一下就没了,再也没有勇气面对挚爱凡妮莎了。

于是乎。

贱贱化悲痛为力量,犹如林教头风雪山神庙一般,血刃了仇人陆虞候。哦,不,是光头男。

超级英雄电影本质上依然是老少皆宜的合家欢吧。

所以,贱贱最后走出了心灵泥潭,重回到了凡妮莎的胸膛。

至此,《死侍》完。

贱贱又和凡妮莎过了两年没羞没臊的生活之后,终于决定干一干人生中的大事,那就是要小孩。

名字都起好了,不要姓,就一个单名,不是二蛋就是翠花,绝不取雨涵,或者梓萱之类的。

就是贱贱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什么是幸福时,命运又开起了玩笑,仇人寻上门杀死了凡妮莎。

从此,天人两隔,唯思念不舍昼夜。

凡妮莎的离世,彻底击垮了贱贱。他一天到晚也不怎么开嘴炮了,即使开嘴炮了也是为了激怒对方,从而了结自己,好去天堂见见凡妮莎。

贱贱的好友钢力士见贱贱天天这么个死样子,就强行把他带到了x学院,让他做x战警的偶像见习生。

贱贱干得也很卖力。

有一次,一个变种人男孩炸了自家的学校,贱贱在执行任务时两刷子就给男孩带上了抑制超能力的项圈。

本来你一见习生,完成自己的工作就完事了,可是贱贱跟谁都是自来熟,自然而然就和小男孩聊上了。

一聊就聊出事了,原来校长是个变态,竟然学生干各种恶心的事,远远不止电击那么简单。

贱贱一听这事,自然就管了起来。

但是,钢力士说,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X战警,首先就是要学会懂得遵守规矩。

贱贱不听。

一副老子有金刚不坏之身,守什么迂腐的规矩,要守也是守自己内心的良知准则。

贱贱不守规矩的后果,就是也被带上了项圈,然后和小男孩一起被送进了变种人的监狱。

由此,开启了一段贱贱和小男孩相爱相杀的故事,这也就是电影院正在上映的超级英雄电影《死侍2:我爱我家》的基本故事。

《死侍2》本来早在2018年的5月份就登陆了北美院线,隔了将近一年了才得以在内地上映,还是沾了总局的光。

不过,总局是不可能让北美原版本上映的,删减肯定是必须的,至于是个什么尺度还是让电影里的贱贱亲自告诉你吧。

我个人觉得内地版的《死侍2:我爱我家》里的贱贱还是那个贱贱,仗“贱”走天涯的精神还在。

正如贱贱在电影里打破戏剧“第四面墙”亲自告诉观众的那样,这是一部合家欢电影。

如果大家不太忙的话,去电影院感受一下贱贱的小贱贱也是不错的选择了。

关键词: 我爱我家 天涯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