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都市爱情喜剧《兴风作浪》上映 赵本山与刘知焕再次合作

1月11日下午,由东盛柒娱传媒、本山传媒、橙橙影业出品,陶梦银河独家营销的都市爱情喜剧电影《兴风作浪》在优酷视频独家上映。

该影片由李春啸执导,宋晓峰、关婷娜、王小虎、蒋依杉、宋小宝等演员联合出演。

作为2019年新年贺岁剧的开篇,《兴风作浪》摒弃了以往东北喜剧惯用的“方言制造笑点”的包袱,更加注重打造故事内涵和剧情深度。此番,影片主要通过喜剧视角聚焦社会热点,直击现下都市生活中心绪浮躁、中年焦虑、婚姻危机等问题,讲述了没本事却讲义气的东北爷们马三与霸气干练的职场女强人艾美丽这对夫妻结婚七年,遇到了中年婚姻危机问题,两人分别通过第三者试探对方,搞出了不少啼笑皆非的故事,最终终于发现婚姻的真谛,皆大欢喜并补办了一场婚礼。

据悉,《兴风作浪》的影视制片人刘知焕一直对东北喜剧持看好态度,而此番也并不是与“东北喜剧”代表人赵本山的首次合作。早在2015年,音乐制作人刘知焕便为赵本山导演的《山炮进城》创作主题曲《谁是山炮》,并由《兴风作浪》中主演宋晓峰演唱;而在2016年,刘知焕与赵本山加深合作,在“山炮系列“作品《山炮进城2》中担任的音乐制作。

而对于近年来长期与本山传媒保持合作关系,刘知焕在回答记者时也提到,我国国产喜剧的市场一直保持一个高速增长的态势,而东北喜剧凭借其独特的语言风格和贴近生活的叙事方式一直为广大观众喜爱,赵本山导演作为东北喜剧的代表,其创作风格一直是自己所喜爱和看好的。

此番,《兴风作浪》是“赵家班”首次尝试突破以往影片中的乡村形象,并尝试挑战都市爱情喜剧中的时尚角色,由靠方言和抖包袱取胜的常规喜剧道路转为凭借剧情内涵和影片深度获取观众认可的喜剧道路,无论如何这一点都是值得肯定的。

截止1月18日上午,《兴风作浪》上线优酷视频后的播放量已经达到了2000多万,作为2019年开年第一部爱情喜剧,影片取得的不错的成绩。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