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胡军康康点亮“幸福回家路 父子齐心温暖新春

1月28日,以“过年,就是在一起”为主题的公益微电影全网上线,该微电影由著名演员李建义、胡军主演,人气新星夏之光及胡军儿子胡皓康参演。

胡军、李建义.jpg

1月28日,以“过年,就是在一起”为主题的公益微电影全网上线,该微电影由著名演员李建义、胡军主演,人气新星夏之光及胡军儿子胡皓康参演。微电影既弘扬了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及团圆文化,又让广大网友感受到过年期间浓浓的人情味。此次是胡军与儿子康康首次在剧情片中同框,父子齐心为公益助力,点亮“幸福回家路”活动,并呼吁在外打工的子女早日回家过年,关爱“空巢老人”。

胡军:回家过年是中国的一个传统,互相的牵挂让全家团聚

微电影讲述的是一对父子关于春节团圆的故事。小时候是父亲和儿子在院子嬉戏中过年,长大了是父亲在窗口守望儿子回家过年。影片呈现了当今社会一个现状—空巢老人。现在很多家庭有这个现象,孩子在外打拼,每年只有春节回去团聚,甚至有时候两三年才回去过一次年。在影片中一人分饰父与子两角的胡军表示:这种现状正是他接这部公益微电影的原因。胡军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回家过年是中国的一个传统,就像我自己,每年不管在哪拍戏,大年三十必须要赶回北京,和父母、家人一起度过除夕之夜。这是一种团聚,代表了亲情、温情、传统、尊重。表面上是一种很形式化的感觉,其实内在的意义是很广泛的。家人之间的感情,那种牵挂,让我觉得非常有必要回家过年。所以这部影片拍出来还是很有意义的,希望能够唤起大家的一些想法,让空巢老人能够更少一些,感受到春节团聚的温暖。”

胡军挂中国结.jpg

胡军康康点亮“幸福回家路”活动.jpg

胡军康康父子齐心温暖新春.jpg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拍摄是胡军和儿子康康首次在剧情片中同框,当被问及康康的演出契机和表现时,胡军表示:因为影片是一对父子,摄制组希望他带康康一起出演,类型又是公益片,很有社会意义,所以他和康康商量了一下,就促成了这次合作,康康的表现让他觉得十分惊喜。在亲子教育上,胡军一直很注重培养孩子的爱心,带着康康一起做公益这已经不是第一次。2015年,胡军带儿子康康一同出席唇腭裂儿童夏令营活动,与他们度过了一个温暖快乐的暑假。每年的嫣然天使慈善晚会,胡军基本都会携全家出席,康康更是多次助力慈善拍卖,为公益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康康:在家过年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

此次微电影是胡军儿子康康首次出演剧情片,面对比较陌生的领域,康康在现场特别认真学习,每一个动作细节和镜头呈现都要和导演反复确认是否做到最好。在接受采访时,康康说:“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回家过年,有可能过完春节才能回家。在家过年是一种特别好的安排,大家在一起吃个团圆饭,特别幸福。希望我拍这个能让大家早点回家过年。”在影片中,有个情节是胡军抱起康康挂中国结迎接新年。这个情节让康康不由得想起他自己的童年,他说:“拍这个公益短片的时候,会想起我童年的时候,爸爸经常把我抱起来,有一次还撞到了我的头。”胡军父子现场拍摄嬉笑互动的样子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多了些许春天的暖意。

胡军、夏之光.jpg

据了解,康康在拍摄现场还是一个勤快的小暖男。拍摄空档期间,康康不仅自告奋勇给摄制组擦地板,爱护拍摄场地,还帮采访组的记者们一起搭建采访间设备等,现场工作人员一一为他点赞。

1月28日,公益微电影“过年,就是在一起”一经上线,广大网友纷纷在线互动,“大年三十必须在家!”“不管在哪里,回家过年。”“军哥康宝合拍的首部影片,支持!过年在一起!”。爱心延续,公益不停,看到了胡军康康父子对公益事业一直以来的支持,更期待胡军在影视上带来更多优质的作品。

关键词: 胡军 康康 父子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