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奥斯卡应该没救了,《黑豹》都能入围了

个人觉得奥斯卡正在走下神坛,和大众通俗文化做了妥协,和市场做了妥协。

前几天,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公布了入围名单,一下子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让国内电影爱好者意外的是漫威的超级英雄电影《黑豹》获得7项提名,并且入围了最佳影片。

入围名单公布之后,网络上一下就炸了锅,网友纷纷留言奥斯卡过于政治正确了。

其实,网友们的说法有一定的道理,但是也显得片面,个人觉得奥斯卡正在走下神坛,和大众通俗文化做了妥协,和市场做了妥协。

奥斯卡真的没救了。

这不是以前的奥斯卡。

以前的奥斯卡艺术至上,对这种科幻电影根本理都不带理的,更别说让它们入围最佳影片了。

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超级英雄电影是2008年,诺兰拍得《蝙蝠侠:黑暗骑士》,这部电影也是第一部全球票房超过10亿美金的超级英雄电影。

这部电影当年上映之后,诺兰的死忠粉将其刷到了imdb的榜首,到今天依然排在imdb的第四位。

在国内观众心中,也排在豆瓣第27位。

如此伟大的电影,在当年愣是没有拿到奥斯卡的入围,而如今《黑豹》这么一般的电影都能入围了。

这样的奥斯卡还是当年的奥斯卡吗?

2010年,全世界的电影爱好者,盼星星盼月亮,希望奥斯卡能够把最佳影片颁给《阿凡达》。

可是,最终获奖的依旧是《拆弹部队》。

一个讲述美国主旋律的小电影。

至今,没有人会怀疑《阿凡达》的经典性,也没有人会在意《拆弹部队》拍得有多好。

这就好像是劣币驱逐了良币。

以前,奥斯卡对科幻电影不屌照,大家也都能接受,觉得你是全世界最高水准的电影奖项,彰显一下自己的高逼格是应该的。

后来,大家才知道,你一直遵循的是美国主流价值体系之下的政治正确,主旋律和黑颜色是一个不能少。

现在,终于有人弄明白了你的原则。

然后,顺着你的原则拍了一部颜色电影。

奥斯卡就会自然地给出提名了。

当然了,我们所有人应该有个共识,虽然《黑豹》不是特别好的超级英雄电影,但是至少不是个烂片。

在北美更是深得主流观众的喜爱,在几个主流打分网站上也是有着极好的口碑,票房上更是拿下了7亿美金。

《黑豹》的故事显得很平平淡淡,就一西方世界经典的王子复仇故事,技术方面也没有达到世界顶级水平。

但就是这么一个电影,却创造了超级英雄电影史上第一次提名奥斯卡最佳影片的骄人荣誉。

时也,命也?

这部电影在北美热映期间,诺兰导演就公开表示其有可能入围奥斯卡提名,当时只是以为他在开玩笑,没想到真的言中了。

但是,我们仔细想想,诺兰的话,还是觉得他在反讽,他在高级黑,因为他好像完全熟知奥斯卡的那帮老评委到底喜欢什么电影。

《黑豹》讲了一个非洲的原始部落国家靠着天上掉下来的一块陨石获得了稀有金属,然后利用这些金属发展出了领先人类无数年的高科技。

但是在如此高科技的背景下,依然是古老的君主制国家制度和文化礼仪,并没有产生高级文明

这是什么。

这就是典型的西方人眼中的黑人世界啊。

落后,野蛮;愚昧,无知。

《黑豹》也不是拍给非洲黑人看的,而是给美国黑人看的,要告诉生活在美国的黑人应该以开放胸襟来拥抱自由世界。

所以,最后的结局必然就是起来想要反抗的那一方灰飞烟灭。

圣母毁世界。

但是,和谐的社会需要圣母思维。

白人和黑人必须是要手拉手的向前走。

以前是不拉没人批判你,现在是拉着了,还要告诉全世界人民,我拉上了。

不是左,就是右,但归根到底还是右。

所以,那些左翼思潮永远都是一时烟云,消失在历史的天空里。

2010年,奥斯卡金像奖有了小小的变动,最佳影片的提名,从原来的5部增加到了最多的10部。

今年提名就有8部。

今年奥斯卡提名影片在各大网站上的评分

但是,就算改制了,在正常情况之下也轮不到《黑豹》提名,或者宁肯空缺一个名额,也不应该是《黑豹》。

《黑豹》能提名奥斯卡,《战狼2》就能拿金马奖?

有网友戏称,《黑豹》是美国版《战狼》。

你还别说,这真这样。

一个美利坚的主旋律加政治正确,另一个大中华的主旋律加政治正确,这有什么区别呢?

很多人现在很反感政治正确这个词。

但是,你要是说《黑豹》能提名,没有沾黑颜色的光,我是打死也不信了。

还有就是奥斯卡的媚俗,主动迎合大众文化。

如果说有一天奥斯卡真的 走向了末路,那么请记住一定是从黑豹提名的那一天就是开始了。

关键词: 奥斯卡 黑豹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