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翟天临:学术论文有十万字,读博士主要是为了提高审美

翟天临的博士论文一共有645k左右,此前翟天临曾经参加过某综艺节目的访谈,他亲自表示称,自己在读博士期间还要忙着拍戏,最重要的是自己的论文是10万字。

在很多人心中,翟天临的形象一直都是非常正面的,不管是当初的《白鹿原》,还是之后的《军师联盟》,他的表演一直都非常吸粉,特别是在近期,翟天临更是被录取为电影学院的博士,也让很多人都赞美不断,可惜他的学霸人设崩塌也因为这一件事情,到现在似乎已经无力回天了。

事情的开端还是翟天临有关于自己不知道知网的言论,知网是学术界的一个主要网站,主要内容也是研究生和博士等论文,而翟天临一个已经录取了博士的人,说自己不知道知网是什么,似乎也是有些说不过去,于是也就是因为这一句话,他的言论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质疑。

虽然之后翟天临解释其实自己只是开个玩笑而已,并且表示就算自己说不知道一加一等于二,大概也有很多人相信,但是还是无法避免铺天盖地的质疑声,在质疑声越来越大的时候,翟天临的工作室表示翟天临的论文由校方统一上传,也会在上半年的时候公开,并且翟天临也愿意承担违背论文原创性的法律后果。

只是没想到这一则声明很快就被网友们打脸,有网友晒出了关于翟天临论文的查重,但是重复率却高达百分之四十,其中的内容更是有很多都引用了作者的文章,之后有关教授更是直接在朋友圈公开表态diss翟天临的内容,也让翟天临瞬间成为了众矢之的。其实大家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疑虑,一般在国外,类似的艺术类学位,最高也就是硕士了,但是翟天临为什么非要去读个博士后呢?他的博士论文究竟写了些什么,其次他读博士的初衷是什么呢?

根据于正发表的截图,翟天临的博士论文一共有645k左右,此前翟天临曾经参加过某综艺节目的访谈,他亲自表示称,自己在读博士期间还要忙着拍戏,最重要的是自己的论文是10万字。

这十万字的论文可是翟天临自己亲口证实的,而且那个时候他已经开始写了,如果最后相差甚远的话,估计这个论文就存在相当大的猫腻了。

至于为什么非要去读这个博士学位,翟天临也是给出了自己的说法,那就是首先这个学科很稀缺,会充实他和很多部门配合的能力,比如说灯光,舞美,后制,导演等等。

而最重要的一点,翟天临也是说的很具体,那就是这个学科也学不到什么太多的东西,最早重要的是可以提高自己的审美眼光,看来在学术上,翟天临这个博士,的确也没有什么太大的贡献。

之前工作室方面表示翟天临的论文会由校方统一上传,这一个说法也很快被质疑,因为这一批录取的人员一共有二十个,但是知网中却都搜的到其他人的论文,却只有翟天临的论文不在其中,而之后不久,四川大学的官网中也将翟天临的这一事件认证为是学术不端的典型例子。

事情发展到现在这样,似乎翟天临的学术造假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之前他是大家眼中的学霸,特别是高演技更是吸粉无数,但是现在却成为了一个学术造假的伪君子,一直以来抄袭都是学术界的一个禁忌,而翟天临无疑踩到了所有人的底线,不知道他能否在最后的时候逆风翻盘?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