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一张电影票160!我们搜了下中国五座中小城市的票价,惊呆了!

有报道显示,河南信阳的一个电影院,热播电影的票价都已经超过了100元。其中在黄金时段播出的《流浪地球》,1张电影票价更是达到了160元,这样的价格甚至比一线城市的更贵。

最近

网友们吐槽#春节电影票价上涨#

成了今年的电影春节档的一大热点话题↓

对此,有网友表示:一张电影票要50多,我宁愿去吃点肯德基…

晒一晒你家乡的春节电影票价

随着经济的发展,过大年的方式也变得日益多样,看电影就已经成了中国人春节的 “新民俗”,而今年的春节观影市场,除《流浪地球》霸屏之外,人们讨论最多的恐怕要数电影票价上涨了。

有报道显示,河南信阳的一个电影院,热播电影的票价都已经超过了100元。其中在黄金时段播出的《流浪地球》,1张电影票价更是达到了160元,这样的价格甚至比一线城市的更贵。

春节电影票价到底涨到了什么水平?

考虑到春节返乡的因素

我们选取了全国一线城市之外的几个地方

一起来看一看…

湖北随州,来自于新一线城市研究所的排名数据显示,这是一座五线城市,微博网友晒出的该地春节档电影票价,《流浪地球》票价39元,服务费22元。↓

辽宁辽阳当地网友晒出的春节档电影票价,普通厅的观影价格就达到了63元。↓

河南洛阳网友晒出的春节档票价,看一场2D电影要花将近60元。↓

广东梅州网友晒出的春节电影票,票价加上服务费也是接近60元的水平。↓

在四川绵阳,网友在微博晒出了自己购买的电影票,并评论称“这个票价已经是绵阳城里最便宜的了…”↓

票房上涨归功于涨了的票价

今年的春节档从票房来看的话,是相当给力的,根据灯塔专业数据,截至2月10日20时,2019年春节档总票房已经达到创纪录的57.63亿元。

但是,票房创纪录的背后,是观影人次的下降,以总票房排名第一的《流浪地球》为例,猫眼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21:00,其上座率为39.9%,场均人次58,远远低于去年同期上映的《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等影片。

△图自猫眼专业版

观影人数下降而票房涨了,看来,上涨的票房要归功于涨了的票价了。

事实也是如此。

据猫眼数据统计,2019年2月5日正月初一,国内电影市场总票房14.39亿元(含服务费),共出票3189.9万张,其中超过91%属于网络出票,全国平均票价约为45.1元,较去年同期上涨约15%。平均票价上涨至46.3元,同比去年39.1元的平均票价上涨了7.2元。

那么, “春节档”电影票价为什么会有如此大幅的上涨呢?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供需关系的变化是主要原因。

春节期间,非一线城市人口大量回流,为当地电影院带来观影高峰。对于很多三四线城市的小影城来说,平时上座率“惨淡”,出于盈利甚至生存考虑,在“春节档”涨价是必然选择。

过年在老家看电影了吗?

你们都花了多少钱?

关键词: 电影票 中国 票价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