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包揽8项“英国奥斯卡” 《宠儿》《波西米亚狂想曲》再成赢家

同时,这两部电影都提名了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

近日,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2019年第72届完整获奖名单揭晓,由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公司出品的影片《宠儿》收获颇丰,11提7中拿下最佳英国影片、最佳女主角、女配角等7个大奖,成为此届英国电影学院奖最大赢家。此外,另一部由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公司出品的传记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也斩获最佳男主角奖,反响不俗。同时,这两部电影都提名了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

《宠儿》学院奖11提7中  成奥斯卡夺魁热门

《宠儿》在此届学院奖共有11项提名,最终斩获最佳英国电影、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创剧本、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和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7项大奖,是实至名归的最大赢家。其中,老牌英伦女演员奥利维娅·科尔曼以电影中精湛的表演再次拿下影后宝座,从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奥利维娅·科尔曼获得的最佳女演员奖,再到第76届金球奖力压群芳拿下最佳女主角,纽约时报盛赞“薇兹和斯通的表演都非常诙谐和敏捷,但科尔曼的表现简直就是崇高得无可挑剔。”

以18世纪早期英格兰皇室为背景,展现另类宫斗大戏的电影《宠儿》讲述了安妮女王时期一对表姐妹的故事,由希腊导演欧格斯·兰斯莫斯执导,英国女星奥利维娅·科尔曼、蕾切尔·魏斯和“石头姐”艾玛·斯通主演。影片将18世纪早期英格兰皇室场景布置华丽精美,配乐和剪辑出类拔萃,重新塑造电影的节奏,加上三位演员耐看且细致的表演,电影自威尼斯电影节放映以来口碑爆棚,烂番茄新鲜度一直保持在90%以上,观众想看指数突破97%,《宠儿》为今年奥斯卡夺魁热门。

《波西米亚狂想曲》致敬一代摇滚巨星马雷克完美复刻音乐传奇

截止到上周日,《波西米亚狂想曲》在全球范围内斩获8.4亿美元票房,皇后乐队以其深远的世界影响再次掀起一场观影狂潮。观众之所以对这部电影反响强烈,得益于神还原的传奇故事和拉米·马雷克高超演技。自2009年,皇后乐队吉他手布莱恩·梅和鼓手罗杰·泰勒,就开始筹备这部电影的制作,拍摄期间频出片场,最后20分钟的LIVE AID细节,无论是放置的器材设备,还是场上的饮料酒水,都力求做到和当年高度统一。对演技要求严格的拉米演技精湛,从发型、服装等外部造型到外貌、神态的情绪复刻,都如弗莱迪亲临舞台。拉米·马雷克获得此次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男主角,实至名归。

在征服了观众的同时也征服了评委,《波西米亚狂想曲》已经摘得第69届美国剪辑工会(ACE)奖最佳剧情片剪辑,在第76届金球奖中又拿下了电影类最佳剧情片和最佳男主角奖,这次又斩获英国学院电影奖最佳男主角,奥斯卡虽未出炉,却已经拿奖拿到手软。

此次,《宠儿》和《波西米亚狂想曲》包揽8项“英国奥斯卡” ,也就预示着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公司出品的这两部作品会奥斯卡颁奖台上领衔亮相,有望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让我们拭目以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