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爱奇艺电影再出新招:线上观影成春节疑难杂症最佳解决途径

2019年的贺岁档,以《流浪地球》为代表的院线影片,带来了新一年影视行业的开门红。事实上,除了线下观影火爆外,线上观影热度也是直线攀升,越来越多的观众选择春节期间在移动客户端上看电影

2019年的贺岁档,以《流浪地球》为代表的院线影片,带来了新一年影视行业的开门红。事实上,除了线下观影火爆外,线上观影热度也是直线攀升,越来越多的观众选择春节期间在移动客户端上看电影——“想看的片子爱奇艺都会买版权,干脆就多等几天直接充个VIP”。

换着花样推片单,贴心热情又专业

这个贺岁档,爱奇艺电影官博一点也没闲着,连续七天以主题片单的形式,将各类优质站内电影资源打包推送给用户,引导电影发烧友利用假期时间进行集中观影。其相关话题 #春节对我手了# 几天内就收获了千万阅读量,在片单主题的选择上,也充分贴合过年七天假期的氛围,如大年三十的主题“全家一起哈哈哈哈!”和大年初六的主题“明天上班打打气”,都紧扣当天民众最关注的话题,最大程度调动用户观影需求,延续精品电影生命周期。

该活动一经推出反响热烈,吸引了包括罗家英、王宁、陈浩民等众多电影人参与宣传。而爱奇艺独家版权电影《死侍》《水形物语》《三块广告牌》《王牌特工2》《猩球崛起3》等,独播网络大电影《暴走财神》《济公之降龙有悔》《一品爵爷》等在春节期间的热度也呈现了明显上涨趋势。

玩转竖屏短视频,趣味跨界再度创新

用户体验与趣味互动一直是爱奇艺电影所注重和追求的,今年春节期间,更是巧妙运用竖屏短视频,在网上引发了热烈讨论。

一方面,爱奇艺电影制作了多条以 #春节对我下手了# 为主题的优质短视频Vlog,针对春节期间大众普遍遇到的被催婚、被催生、被逼问年收入等“春节疑难杂症”,以爱奇艺电影单片内容,作为治疗春节疑难杂症的“处方”。精准找准用户痛点,用短视频带动对电影的更多关注。

另一方面,推出以春节终极治愈处方为主题的“开箱”趣味视频,多位网络测评红人接力录制,让这些趣味横生的小视频迅速火爆网络。可以说,爱奇艺电影巧妙玩转竖屏短视频,打通多家新媒体平台,实现了电影营销跨界融合模式的创新,也为版权电影作品吸引到了超出预期的关注度。

春节档即将过去,即将迎来电影颁奖季,2月24日的奥斯卡颁奖礼更是备受瞩目。据悉,《宠儿》《波西米亚狂想曲》《一个明星的诞生》《登月第一人》等多部热门电影,也即将在爱奇艺电影上线,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看到这些优质影片,着实令人期待。

关键词: 途径 电影 爱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