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告片&特辑 / 正文

《阿丽塔:战斗天使》曝“功夫训练”幕后特辑

备受中国影迷关注的科幻电影《阿丽塔:战斗天使》近日发布“功夫训练”特辑,科幻电影大师詹姆斯·卡梅隆、阿丽塔饰演者罗莎·萨拉扎尔等主创共同揭秘了宇宙最强战力少女硬核动作戏的由来。

影片根据木城雪户经典日漫《铳梦》改编,卡梅隆任编剧及监制,鬼才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执导,将于2月22日震撼登陆内地大银幕。

特辑揭秘了与剧情一样惊险刺激的动作戏份拍摄过程。饰演阿丽塔的罗莎·萨拉扎尔为了能够更好的演绎动作戏,从确定选角后第二天便开始了训练,持续5个月每天都要训练几个小时,内容更是包括空手道、咏春、泰拳等多种功夫流派的武术。萨拉扎尔还表示“自己第一天训练几乎被打成面包了,但我必须通过训练,提升耐力和身体状况”,这也为影片中阿丽塔的精彩搏斗戏份打下了坚实基础。

从特辑中看到,罗莎·萨拉扎尔的动作戏不仅打的漂亮,最重要的是打的真实。影片中的动作戏元素,同时融入了鬼才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独有的暴力美学风格,拳拳到肉、行云流水,极具视觉冲击力。导演罗伯特曾拍摄过《杀出个黎明》、《罪恶之城》系列、《弯刀》系列等脍炙人口的作品,与大神昆汀·塔伦蒂诺也有着多次合作,集多位大家于一成,这也让《阿丽塔:战斗天使》视效、动作、艺术、暴力美学的结合酷到爆炸。

在角色设计上,卡梅隆则为阿丽塔的人物形象奠定了基调。卡梅隆的电影每一部都有非常有特点的女性角色存在,而他也一直注重对女性力量的深度挖掘,从而拍摄出了《阿凡达》中的纳美族公主、《泰坦尼克号》中露丝、《终结者》中的莎拉,《异性2》中的埃伦·雷普莉这样的女性。此次在《阿丽塔:战斗天使》中,卡梅隆除了要向观众展示未来科技的发达,还要向观众讲述阿丽塔作为女性的自我觉醒和成长史,这种成长正是在一次次殊死搏斗中得来,最终以“面对邪恶,我不会袖手旁观”来完成自我认可,阿丽塔瘦小的身躯却爆发出了最耀眼的光芒。正如卡梅隆所言:“人们总是低估她的实力,直到她大打出手,才发现她是不好惹的。”

硬核的科幻世界、激燃的战斗场面、令人大开眼界的视觉特效,《阿丽塔:战斗天使》将为观众带来一场燃爆视听的震撼之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