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西班牙治愈系喜剧《篮球冠军》有望引进国内

2018年4月3日,电影《篮球冠军》在西班牙上映,这部聚焦精神残疾人的电影斩获了西班牙2018年票房冠军,收获了无数好评。

2017年小语种电影《看不见的客人》在内地实现了票房口碑双丰收,自此更多的影迷领略到了西班牙电影与众不同的魅力。2018年4月3日,电影《篮球冠军》在西班牙上映,这部聚焦精神残疾人的电影斩获了西班牙2018年票房冠军,收获了无数好评。

《西班牙世界报》也盛赞其非常有趣,电影中的人物善良而豁达。即使他们的生命有无法回避的缺憾,但这依旧不影响他们快乐而平凡地生活。据悉这部类型独特的电影近期有望引进国内,跨越国别的感动必将为国内影迷带来一场涤荡心灵的灵魂之旅。

西班牙“申奥”电影有望引进 温情喜剧引爆期待

备受国内影迷关注的《篮球冠军》是哈维尔·费舍尔执导的一部喜剧片,电影围绕ACB(西班牙职业篮球甲级联赛)教练马尔科·蒙特斯展开故事。傲慢无礼的他在重要球队担任第二教练,一次ACB的比赛中,因为与第一教练发生争吵,他从体育场被解雇,后又因酒驾被捕。经过审判,马尔科被迫要为一个由精神残疾人组成的俱乐部提供90天的社区服务。当桀骜不驯的篮球教练遭遇一群不按常理出牌的“非典型球员”,一场啼笑皆非却又令人动容的“闹剧”暖心上演……

《篮球冠军》打破了影视作品中对智力残疾人刻板的印象和固化的设定,这部温情满满的喜剧独辟蹊径地为观众呈现了精神残疾人的另一面。日前,该片已经摘得第六届西班牙费罗兹奖最佳喜剧片、第33届西班牙戈雅奖最佳影片等多项殊荣,作为西班牙“申奥”的口碑佳作,《篮球冠军》引发了国内影迷广泛的热议,期待内地上映的声音此消彼长络绎不绝。相信如若引进,《篮球冠军》必将为西班牙电影的爱好者开启2019年的盛大狂欢。

“特殊”演员真实出演 励志大片疗愈心灵

《篮球冠军》在喜剧的基调中为观众描绘了一幅盛大的人性图景,影片以失意的篮球教练为第一视角,随着他出任社区俱乐部的教练,故事也在潜移默化间酝酿着剧变。由于马尔科的加入,对篮球“一窍不通”的精神残疾人们得到了专业的指导,涣散的组织也拥有了自己的球队名称——“Los Amigos”(朋友们)。

值得一提的是,《篮球冠军》中那些罹患智力障碍的球员,他们本身就是精神残疾人,也因此他们对角色做出了更鲜活而生动的演绎。主创团队大胆启用真实病患大篇幅出演电影,其匠心精神可见一斑,而在电影中,正是这些看似其貌不扬的平凡人切实地改变了马尔科的精神和生活。他们坦荡而纯粹的品格和不设防的善良都使得《篮球冠军》自带治愈功能,电影用嬉笑调侃的方式传递出了对生活的思考和对人性的敬畏,爆笑之余更多的则是平静的温暖与感动。生命的残缺是无法改变的,但如何生活的主动权却掌握在每一个人手中。

治愈系喜剧《篮球冠军》展现了精神残疾人不为人知的可爱一面,他们参与篮球运动的日常令人捧腹,而他们对于世界的态度却充满治愈力。近期,这部来自西班牙的喜剧片将有望引进国内,敬请期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