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大汉十三将之血战疏勒城》杭州首映,见证“大汉军魂”

2月13日,由浙江美视众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史诗级电影《大汉十三将之血战疏勒城》,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办了电影首映会。

2月13日,由浙江美视众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史诗级电影《大汉十三将之血战疏勒城》,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办了电影首映会。该电影将于2月15日由优酷独家播映。

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战备建设局、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广电局、浙江传媒学院、省侨联、杭州市委宣传部、丽水市委宣传部、西湖区委宣传部、余杭区委宣传部、永康市影视办等部门有关负责人,阿里巴巴集团总裁办嵇立伟总监、阿里大文娱优酷开放平台总经理梁洁、阿里大文娱优酷网络电影中心总经理谷芳芳、美视众乐CEO徐志毅,全国人大代表陈乃科,著名油画家、《十三将士归玉门》作者左国顺,主演谢苗、陈梦希、容尔甲及编剧周枫平、宋争、李柔等电影主创人员,30多家新闻媒体以及2200多位电影观众,共同出席了此次首映式。

▲首映会座无虚席

电影《大汉十三将之血战疏勒城》主要讲述公元74年,一代战神耿恭率三百大汉将士,历经200余天,死抗两万漠北外番的围困进攻,最终仅13人生还获救的历史壮举。

伴着美视众乐CEO徐志毅敲响开播锣,电影《大汉十三将之血战疏勒城》首映会正式上演。多达2200余人的观影团队,人潮涌动热情高涨,填满了上下两层的人民大会堂国际厅,甚至部分观影团成员因满座只能站着观影。

▲ 美视众乐CEO徐志毅敲响开播第一锣

据记者了解,这些观影团一部分来自于春节未能返家过节的杭州城建的劳动者,大多数来自社会各界报名观影的电影爱好者,更有一些年长者也自发观影,感慨历史长河岁月峥嵘,而忠诚烈士代代辈出,英雄精神长存不息。随着电影情节的推进,会场里不时地爆出热烈的鼓掌声,看至情感至深处,不少观众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首映会现场,谢苗、陈梦希、容尔甲等主创人员齐齐现身,讲述电影拍摄过程中的挑战以及适应过程。谢苗更坦言,“耿恭”是自己迄今为止最喜欢的角色,没有之一。

著名油画家左国顺先生亲临现场,分享油画《十三将士归玉门》创作历程,并为美视众乐以及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赠画。

▲油画《十三将士归玉门》赠画仪式

不仅如此,首映会还结成了一段“姻缘”,阿里大文娱优酷开放平台总经理梁洁先生和美视众乐CEO徐志毅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

电影《大汉十三将之血战疏勒城》将于2月15日在优酷独家上线,这也是继2月8日美视电影《西游传奇之宝象国斗神纪》在优酷独播之后,双方又一次深度合作。

记者了解到,优酷不仅是《大汉十三将之血战疏勒城》独家播出平台,优酷董事长樊路远还亲自担任电影出品人,作为主流网络院线的优酷电影频道,表示将聚其全频道资源,主推《大汉十三将之血战疏勒城》这一符合影视政策导向、文化发展方向、歌颂历史英雄的正能量电影。

▲美视众乐与优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首映会尾声,美视众乐CEO徐志毅先生、阿里大文娱优酷网络电影中心总经理谷芳芳女士、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影视部王锐先生及电影主创共同上台,开启电影大麦仪式,预祝2月15日登陆优酷视频的《大汉十三将之血战疏勒城》票房大卖。

美视众乐副总裁叶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视众乐是一家专注内容的影视公司,此次电影《大汉十三将之血战疏勒城》是美视众乐新的内容类型尝试,更期待网生内容圈题材和受众的突破。

谈及电影预期,叶统坦言,对电影的期待值非常高,作为积极响应国家文化政策的《大汉十三将之血战疏勒城》承担的不仅仅是一瞬间的热点,希望能撬动更多人关注历史,关注英雄,找回属于中国人的那份血性和刚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