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喻恩泰发文回忆与柏林影帝王景春往事

曾许愿“影帝不能只拿一次,要一直拿”

王景春斩获柏林电影节影帝

喻恩泰发文回忆与柏林影帝王景春的往事,王景春在庐山的芦林湖边许愿:“影帝,不能只拿一次,要一直拿”。如今他真的拿下柏林电影节和东京电影节两个国际A级电影节影帝。         

近日,曾在《武林外传》中出演过吕秀才的著名演员喻恩泰,在微博上发长文,回忆柏林电影节影帝王景春和自己在庐山小住时的往事。他在文中回忆王景春曾许愿:“影帝,不能只拿一次,要一直拿”,也表示对方是一个温和谦逊,有很强信念感的好演员。            

在刚刚闭幕的第69届柏林电影节上,中国演员王景春凭借《地久天长》中自然真挚的表演,一举摘得柏林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项,这也是王景春继2013年凭《警察日记》摘得东京电影节影帝后,再一次拿下国际A级电影节影帝奖项,成为国内首位双料双A级别电影节影帝。          

在柏林电影节上,王景春获奖后上台致辞, “感谢柏林电影节,感谢迪特,感谢评委们,五年前我坐在台底下,今天我站在这儿,特别感谢王小帅和刘璇找我来演这部电影,在非常困难的条件下在某些特殊的情况下还能拍出这么伟大的电影,拍出中国人的当下生活。让我在刘耀军的世界里美好的生活着。”          

“我还要感谢我的搭档咏梅,你说我们的配合为什么那么默契呢?谢谢我剧组的同仁们,我要感谢我的表演老师:赵国斌先生,糜曾先生,谢谢背后支持我的朋友们,兄弟姐妹们。我想对我在天堂的父亲说,好长时间不见,老爹。我还想把奖献给我的女儿,她让我知道做父亲是多么美好。今天人们都是因为电影欢聚在这里,愿全世界所有的情感和爱,地久天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