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撤销翟天临博士学位 确认其"学术不端"

北京电影学院宣布撤销翟天临博士学位,确认他存在学术不端情况,并取消其导师陈浥的博士研究生导师资格。

2月19日,北京电影学院官微发出声明,对“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事件发表第二次说明。北京电影学院表示“撤销2018届博士研究生翟天临博士学位,并取消其导师陈浥的博士研究生导师资格,翟天临、陈浥对此表示接受。”        

该声明还表示,翟天临博士期间发表的论文,关键表述使用了其他专家的观点,但未做引用注释说明,存在较为突出的学术不规范、不严谨现象,存在学术不端情况。            2月16日,北京大学曾发布声明,确认翟天临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同时承认学院存在学术把关不严、实质性审核不足的问题,同意翟天临博士后退站,责成光华管理学院作出深刻检查,该合作导师作出停止招募博士后的处理。          

连日来,围绕着演员翟天临论文涉嫌抄袭、学术不端、被北大录取博士后等问题一直被公众瞩目。2月14日下午,翟天临在其个人微博上发表致歉信。2月15日,教育部新闻发言人回应“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事件”称,教育部对此高度重视,以“零容忍”的原则,绝对不能允许出现无视学术规矩,破坏学术规范,损害教育公平的行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