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阿丽塔》再添视觉亮点 首次引进LUXE高亮版

20世纪福斯公司与全球领先的3D与影像技术公司RealD共同宣布,将为电影《阿丽塔:战斗天使》增添透过10FL调光的LUXE高亮版,并且已获得引进。10FL高亮度3D调光版本在大范围电影市场公映,为全球首度。

《阿丽塔:战斗天使》LUXE高亮版

20世纪福斯公司与全球领先的3D与影像技术公司RealD共同宣布,将为电影《阿丽塔:战斗天使》增添透过10FL调光的LUXE高亮版,并且已获得引进。10FL高亮度3D调光版本在大范围电影市场公映,为全球首度。

《阿丽塔:战斗天使》由美国20世纪福斯出品,由科幻电影大师詹姆斯·卡梅隆编剧及监制、鬼才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执导的科幻动作视效巨制影片,将于2月22日在中国上映。

影片在后期制作时采用10FL的亮度调光3D版本。相较一般版本这使得影片无论是画面细节上,还是色彩丰富程度上都能得到大幅提升,也能有更好的立体效果。

“我们一直想为观众呈现出用更高亮度标准制作出的3D电影,因为我们相信这才是真正展示我们电影的最佳方式。我们很高兴在中国帮助实现了这一目标。术和它致力最高质量的3D承诺帮助我们为中国观众带来了一版更精致、更高制作水准的“阿丽塔“。此版是观众观看这部电影的最佳体检——画面更加清晰、更明亮”《阿丽塔:战斗天使》的制片人詹姆斯·卡梅伦表示。

高亮调光版本的3D电影对放映的环境是要严格要求的。如果不能以同等亮度水平来放映,就会产生非常严重的反效果,不仅画面颜色会过深,整体观影感受会更加昏暗。

事实上,这次福斯公司对《阿丽塔:战斗天使》放映亮度的重视是全球性的。譬如在北美市场,要求院线在放映《阿丽塔:战斗天使》时必须要将画面亮度调至4.5FL甚至更高,若是低于4.5FL这个行业标准,将不发给密钥。而这次国内引进的LUXE高亮版,表示中国的3D放映环境已经走在全球的领先地位。

此前RealD也曾在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与20世纪福斯公司合作,为10FL高亮调光版本的《阿凡达》提供3个具有高亮放映能力的影厅作为电影节“詹姆斯卡梅隆”单元节目之一,当时不论在画面细节,色彩丰富程度、对比与立体深度上都带来体验上的大幅提升,获得观众与影评人一致好评。

《阿丽塔:战斗天使》根据日本漫画家木城雪户的漫画《铳梦》改编,这部作品可以说是九十年代最为经典的格斗漫之一。故事讲述未来的26世纪,一个半机械少女残躯被医生依德捡回后重获新生,依德为她取名为阿丽塔。失去记忆的阿丽塔偶然间发现自己拥有超强的战斗能力,之后在接连不断的战斗中迅速成长,并开启探寻身世之谜的史诗级冒险。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