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老师·好》定档3月22日 于谦与学生开麦“互呛”

由于谦主演并监制,张栾执导的电影《老师·好》日前正式宣布定档3月22日。

配合定档消息的宣布,影片也发布了开麦版主题海报和回忆版预告片,海报中戳心金句还原了八十年代的师生关系,预告片中学生们齐喊“老师好”的片段,也成为影片连接观众的密钥。

麻辣pk 再现八十年代“师生大战”

赞美老师的文字有不少,记录师生故事的影视作品在国内却不多。电影《老师·好》以苗宛秋老师(于谦饰)为核心人物,聚焦苗老师与学生们的“斗智斗勇”的有趣故事,再现八十年代的师生百态及纯真情感。预告片的配乐时髦动感,办公室跳disco、背着军挎包边走边喝北冰洋等画面,还原了八十年代的真实生活。开麦版主题海报中:“凭什么,就罚我一个”、“有我在,看谁敢捣乱”、“好想念,有你的时光”等金句透露出这些富有个性的学生们与霸道威严的苗老师之间的情感走向。

海报及预告凸显了时代感,片名《老师·好》及安静、文明、建设等角色名则传递出八十年代的特质,就像影片中的苗老师,以“把学生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己任,是那个年代老师们的自我要求。影片以苗老师为缩影,反映了八十年代人民教师用心育人的情怀,再现过往美好时光的印迹。

学生pick 于谦饰霸道教师让人“又爱又恨”

在大多数人的认知中,师生关系自带敌对属性。但有细心的网友发现,霸道刻板的苗老师实际上与学生们的互动十分有爱,从一开始的剑拔弩张到后来学生们对他的诚恳道谢,无不体现出学生们对苗老师情感的变化。不少网友表示当年对自己的班主任,也是这样又爱又“恨”。

影片《老师·好》体现了三代老师的故事,苗宛秋在他老师的点拨下走上了教书育人的道路,多年后他又以自己的方式不知不觉影响着调皮学生王海。年代不同,但其中师生之间的情感内核却没有改变。不过当八十年代我们的物质条件还没有那么丰富的时候,师生之间这种纯粹真挚的情感就显得尤为突出,而这也正是打动于谦老师并使他最终成为该片主演及监制的主要原因:“我们那个年代,大部分老师都和苗宛秋老师一样,把传道授业解惑、教学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第一要义。”

《老师·好》将于3月22日登陆全国院线。影片由耳东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出品,喀什建信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墨客行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普照影业有限公司、雪之梦(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北京万物有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骉马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华影纵横影业(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三只喜鹊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华影纵横影业(北京)有限公司、骉马影业(北京)有限公司承制,耳东时代影业(天津)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影业有限公司发行。

关键词: 于谦 老师 学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