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创纪录!2月内地累计票房已破100亿

全球两次单月破百亿纪录 均由中国创造

2月内地累计票房已破100亿元,总票房有望再创新高,全球两次单一市场单月破百亿的票房纪录,均由中国创造。

截止2月22日,内地电影市场2月累计综合票房已突破100亿元。这是继去年2月后,内地总票房第二次突破百亿大关,并把时间缩短到了22天,比去年提前了6天。同时在世界影史上,全球两次单一市场单月破百亿元的票房纪录,均由中国创造。          

2018年2月,内地电影市场创下“单一市场票房单月纪录101.47亿人民币”,今年2月由于有《流浪地球》和《阿丽塔:战斗天使》等强片加持,预计在本周末即可刷新纪录,创下单月票房新高。此外,今年2月5日大年初一,内地市场单日票房最高纪录也被刷新,当天报收14.45亿元。          

今年2月由于恰逢内地春节档,票房数字呈现井喷的态势,其中国产科幻片《流浪地球》表现最为抢眼。截止2月22日,《流浪地球》上映18天,累计票房已达41.39亿元,为列内地影史票房榜第二名,仅次于《战狼2》56亿元。除此之外,春节档的《疯狂的外星人》也斩获21亿票房,《飞驰人生》报收16亿元。          

从本周五开始,2月市场的重磅引进片《阿丽塔:战斗天使》在内地上映,上映首日排片占比39%空降冠军,有望拉动2月最后一周的票房继续攀升。

关键词: 票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