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卡神新片上映11小时票房4055万登顶,终结流浪地球15连冠

今日首映的《阿丽塔:战斗天使》为新一年的好莱坞影片打响头炮,上映11小时票房4055万夺得单日票房冠军,同时也终结了《流浪地球》的15连冠

春节档影片已经进入上映后期,后续票房空间已十分有限,接下来的内地电影市场,好莱坞大片即将陆续登场。今日首映的《阿丽塔:战斗天使》为新一年的好莱坞影片打响头炮,上映11小时票房4055万夺得单日票房冠军,同时也终结了《流浪地球》的15连冠,卡神果然厉害,一出手就将吴京的《流浪地球》给压下去了。

《流浪地球》15连冠被终结,破50亿基本无望,春节档众片剩余票房空间有限

今日是春节档众片上映的第18天,票房巨无霸《流浪地球》的15连冠强劲势头也终于被卡梅隆的新片给终结了。目前,《流浪地球》单日排片和票房虽然仍然稳居第2,但票房走势已远不如从前,近几日的上座率均已跌破10%,今日票房预计将跌至4000万左右。《流浪地球》目前累计票房41.2亿,结合目前的票房走势,再加上《阿丽塔》的巨大分流,最终票房破50亿已毫无希望,《流浪地球》将填补影史40亿票房的空白。

《流浪地球》尚且开始乏力,其他春节档影片就更不用说了。截至今日11点,韩寒沈腾的《飞驰人生》、黄渤沈腾的《疯狂的外星人》单日票房仅200多万,单日排名已跌出前3;《熊出没·原始时代》、周星驰王宝强的《新喜剧之王》单日不足百万,已跌出前5。春节档的众片剩余的票房空间已经极其有限。

同期新片表现乏力,卡神《阿丽塔》一家独大

今日上映的新片仅3部。《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是冈田麿里编剧并导演的日本动画电影,该片11小时票房仅225万,虽位居第3,但远远落后前2名,和后2名的差距也极小。《古井凶灵》,新生代演员程韦然、陈美林等主演的惊悚悬疑片,目前票房仅15万,扑街无疑。

新片弱势老片乏力,卡梅隆《阿丽塔》成为票房霸主。该片首日排片超39%,高出《流浪地球》13个百分点,上映11小时票房超4000万完胜破球夺冠,接下来一周,《阿丽塔》将持续统治内地票房榜。

《阿凡达》10年后,卡梅隆耗资1.7亿美元的全新力作

《阿丽塔》改编自日本漫画家木城雪户的小说《铳梦》,深受卡梅隆的喜爱。而卡梅隆早在2005年就买下版权并开始创作剧本,但因忙于《阿凡达》系列等原因无暇兼顾导演一职,卡梅隆担任该片制片人和编剧,同为原著粉丝的罗伯特·罗德里格兹担任本片导演。

卡梅隆影片从来都不惧怕烧钱,《阿丽塔》的投资也高达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5亿,名副其实的大制作。不过由于此片并非卡梅隆本人执导,可能全球广大观众并不会买账。

口碑不错,全球票房表现乏力

《阿丽塔》豆瓣、IMDB评分均为7.6分,口碑还是不错的。但该片在全球的票房表现却并不算出色。

《阿丽塔》于2月14日在北美开画,上映7天仅拿下6天日冠,中间还被早上映一周的老片《乐高大电影2》夺走了一天日冠。该片北美7的累计票房也仅仅只有4708万美元,表现较差。该片已在全球近50个国家或地区上映,目前全球累计票房1.51亿美元,相对本片1.7亿美元的超级投资,如此开画表现恐怕收回成本都有困难。

特效给力,评分也不差,内地表现还算不错,不过全球表现则相对乏力。目前全球影史的冠亚军《阿凡达》、《泰坦尼克号》都是卡神亲自执导的,而《阿丽塔》不再是本人执导,观众的兴趣也不那么大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